健康 health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健康 > 重庆大渡口:首批“健康防疫包”送到群众手中

新闻

春暖花开 这场绿色环保主题活动“卫”你而来 春暖花开 这场绿色环保主题活动“卫”你而来

2024年4月是第36个全国爱国卫生月,为进一步加强文明城市建设,推进市民群众垃圾分类文明习惯养成,让“...

  • 成都市金牛区白马寺历史文化街区白马后巷开街仪式举行

      1月12日上午,位于成都市金牛区白马后巷,热闹非凡,嘉宾云集。成都市金牛区2024年新年旧城改造标志性建筑荷花池街道白马寺历史文化街区白马后巷开街仪式暨“成都贵院.无名初”东方美学空间文化项目...

  • 2023 年 PCIM Asia 8月29日揭幕

    2023年PCIM Asia上海国际电力元件、可再生能源管理展览会将于8月29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隆重揭幕。一众业界翘楚贤才将齐聚于这个领先亚洲的电力电子展会,探索行业最新趋势和创新发展。 即将于8月29至31日举...

  • 养老院里多温情 欢声笑语年味浓

    “加油!加油!加油!……” 1月22日下午3点过,在南岸区同辉养老中心,一群“老小孩”做游戏做得正欢。在社工和护理人员的辅助下,老人们用筷子把乒乓球大小的小球从一个筐夹到另一个筐,每夹进一个球,大家都会发...

重庆大渡口:首批“健康防疫包”送到群众手中

发布时间:2022/12/28 健康 浏览:82

“里面有药品、抗原试纸等,您要做好自身防护,出门一定戴好口罩。”“您多注意身体,有什么困难及时给我们社区说。”……这两天,重庆市大渡口区不少困难群体和重点人群陆续收到了由“民生走访小分队”送上门的“健康防疫包”。

12月24日一早,在八桥镇五一社区,由社区干部、党员代表、网格员等组成的“民生走访小分队”,正挨家挨户为辖区低保户、独居老人、残疾人、老党员等困难群体和重点人群发放“健康防疫包”,其中包含抗原试纸、消毒湿巾、体温计、双黄连等物资。随着防疫包一同发出的,还有一份详细的健康管理温馨提示,用于指导群众科学、合理、对症用药。

“我腿脚做过手术,行动不太方便,平时他们就常常上门关心我的生活情况,这次又给我送来这么多东西,物资齐全,感谢党和政府一直以来的关心关怀。”拿到“健康防疫包”后,独居老人田世碧动容地说。同时,她也向社区工作人员提出,希望能在小区再安装些便民座椅,方便大家歇脚、聊天。

五一社区工作人员安川表示,面对像田阿姨这样的特殊群体,“民生走访小分队”把健康送上门的同时,也借这个机会听听老人的意见建议,把辖区困难群体和重点人群的需求再深入梳理一遍,以便为他们提供更多帮助。

从12月24日起,大渡口区66个社区、32个村近百支“民生走访小分队”同时行动,在走访中将首批共计2000份“健康防疫包”派送到群众手中。接下来,大渡口区还将根据重点人群的需求,结合疫情防控新形势,继续发放超过2万份的“健康防疫包”,为他们送一份关怀,添一份温暖。

据悉,大渡口区通过开展民生大走访,各镇街在充分摸排掌握辖区困难群体和重点人群身体健康情况和生活情况后,建立重点人群台账,构建科学巡防机制,通过“访民情、送健康、防疫情、听意见、解难题”的方式,将辖区重点人群需求全面保障到位,及时将党和政府的关怀送到大家心坎上。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