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health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健康 > 重庆綦江:医疗资源下沉 引导人才服务基层

新闻

春暖花开 这场绿色环保主题活动“卫”你而来 春暖花开 这场绿色环保主题活动“卫”你而来

2024年4月是第36个全国爱国卫生月,为进一步加强文明城市建设,推进市民群众垃圾分类文明习惯养成,让“...

  • 成都市金牛区白马寺历史文化街区白马后巷开街仪式举行

      1月12日上午,位于成都市金牛区白马后巷,热闹非凡,嘉宾云集。成都市金牛区2024年新年旧城改造标志性建筑荷花池街道白马寺历史文化街区白马后巷开街仪式暨“成都贵院.无名初”东方美学空间文化项目...

  • 2023 年 PCIM Asia 8月29日揭幕

    2023年PCIM Asia上海国际电力元件、可再生能源管理展览会将于8月29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隆重揭幕。一众业界翘楚贤才将齐聚于这个领先亚洲的电力电子展会,探索行业最新趋势和创新发展。 即将于8月29至31日举...

  • 养老院里多温情 欢声笑语年味浓

    “加油!加油!加油!……” 1月22日下午3点过,在南岸区同辉养老中心,一群“老小孩”做游戏做得正欢。在社工和护理人员的辅助下,老人们用筷子把乒乓球大小的小球从一个筐夹到另一个筐,每夹进一个球,大家都会发...

重庆綦江:医疗资源下沉 引导人才服务基层

发布时间:2022/08/24 健康 浏览:110

“不要紧张,别怕。”近日,在綦江区赶水镇中心卫生院手术室内,麻醉师刘刚正轻声安慰一位要做腹腔镜胆囊切除手术的患者。这是一位需要全麻的病人,刘刚熟练地将几种组合药物,依次注入病人静脉内。

“同样是麻醉,不同的配比、不同时间的用药,麻醉的效果也不一样。”刘刚说。

随着药物的生效,手术也正式开始了。但这并不代表刘刚工作的结束,监护仪上正显示着患者的心率、血压、氧饱和度等各种数据。

不论手术时间有多长,刘刚都要全程监测患者的生命体征,调整其输血、输液、保温等情况,为手术医生提供良好的手术环境。

“每当手术结束,看到患者正常清醒过来,我心里就会很满足,这就是我工作中的获得感和成就感。”刘刚告诉记者,近一年的时间,他已经在赶水镇中心卫生院开展了160余场手术麻醉。

2021年4月,綦江区开展卫生人才“专家下基层”工作,作为綦江区中医院麻醉科副主任的刘刚同年9月被选派到赶水镇中心卫生院,开展为期一年的服务工作。

初到卫生院的他便被委以医务科长的重任并带教麻醉科。

“在兼顾临床麻醉手术工作的同时,他还帮助卫生院落实医疗核心制度,同时积极参加赶场义诊、健康知识进社区、急救知识技术宣传等活动。”綦江区赶水镇中心卫生院院长张梅说,刘刚还结合自身特长,采取丰富多彩、幽默风趣的情景模拟教学方式,组织了多次院前急诊、急救、心肺复苏等专业培训。

刘刚的到来,让当地的医务人员的业务能力得到了大幅提升。

“通过刘老师的讲解,让我们开拓了思维和眼界,业务能力和技术水平都有了提升。”外科医务人员陈松表示,大家将学以致用,更好地服务辖区老百姓。

“‘专家下基层’一方面是技术上助力基层医疗机构提升医疗水平,另一方面也多方共同努力共同推动了医共体单位发展。”綦江区卫生健康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继续推进医疗资源下沉,优化卫生人才队伍结构,提升基层医疗单位诊疗水平、服务水平、技术水平,更好地为百姓健康服务。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