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health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健康 > 重庆大渡口:“大家平安就是最好的回报”

新闻

春暖花开 这场绿色环保主题活动“卫”你而来 春暖花开 这场绿色环保主题活动“卫”你而来

2024年4月是第36个全国爱国卫生月,为进一步加强文明城市建设,推进市民群众垃圾分类文明习惯养成,让“...

  • 成都市金牛区白马寺历史文化街区白马后巷开街仪式举行

      1月12日上午,位于成都市金牛区白马后巷,热闹非凡,嘉宾云集。成都市金牛区2024年新年旧城改造标志性建筑荷花池街道白马寺历史文化街区白马后巷开街仪式暨“成都贵院.无名初”东方美学空间文化项目...

  • 2023 年 PCIM Asia 8月29日揭幕

    2023年PCIM Asia上海国际电力元件、可再生能源管理展览会将于8月29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隆重揭幕。一众业界翘楚贤才将齐聚于这个领先亚洲的电力电子展会,探索行业最新趋势和创新发展。 即将于8月29至31日举...

  • 养老院里多温情 欢声笑语年味浓

    “加油!加油!加油!……” 1月22日下午3点过,在南岸区同辉养老中心,一群“老小孩”做游戏做得正欢。在社工和护理人员的辅助下,老人们用筷子把乒乓球大小的小球从一个筐夹到另一个筐,每夹进一个球,大家都会发...

重庆大渡口:“大家平安就是最好的回报”

发布时间:2021/08/08 健康 浏览:96

8月4日,重庆连续第三天发布高温红色预警。
下午3点30分,热浪滚滚,暑气逼人。金融广场3栋门庭前,7台医用板车有序排列在空坝上,板车里摆放着核酸采样箱、笔记本电脑、采样管等。
30余位医护人员穿戴好密不透风的防护服,做着入户核酸采集的最后准备。协助医护人员上门入户的街道、社区工作人员,正相互调整着防护服、隔离面罩。他们将第六次上门为3栋5-11楼的124位居民进行核酸检测采样。
连轴转坚守130多个小时
“您好!马上进行第六次核酸检测采样,请您准备好身份证。”下午4点,医护人员推着医用板车,会同街道、社区工作人员,分组奔赴各自负责的楼层,逐门逐户敲门。
金融广场3栋6楼,37岁的杜红梅应声开门,笑呵呵地与医护人员打招呼,她的丈夫立即转身去取身份证,女儿则熟络地搬来一张椅子,放在门口让母亲先坐上。
身份核对、健康问询、信息录入、咽试子采样、鼻试子采样、样本封存……负责给杜红梅一家做核酸采样的是重钢总医院医护人员马鑫、陈红、李汇,他们也是该院新冠疫情防控应急队队员,几人相互配合,分工协作,有条不紊。新山村街道工作人员游蓉在一旁,勾画着手中的信息登记表。
“这么热的天气,太麻烦你们了!”采样结束后,杜红梅向医护人员深深鞠了一躬,连声表示感谢。杜红梅告诉记者,他们穿着密不透风的防护服,戴着隔离面罩工作,用心用情为居民服务,真的很心疼他们,也很感谢他们。
“大家平安就是最好的回报。”李汇说,他们已连轴转坚守了130多个小时,而最让他们欣慰的是,前几次核酸检测,已出结果均为阴性。
“再苦再累都很值得”
据了解,为保证检测结果的准确性,每次核酸检测都要采鼻腔拭子和咽拭子。
新山村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副主任邓吉林介绍,金融广场3栋5-11楼在家居民有124人,其中儿童6名。本次采样,除每层楼一个核酸采集组外,还专门抽调了儿科医生、社区工作人员组成儿童服务组。
光明(冶建)社区工作人员李研研、幸红君便被编入儿童服务组,该组将为儿童提供包括医疗健康、心理辅导等在内的多方面服务。
截至8月4日,金融广场累计核酸采样8260份,已出结果均为阴性,“尽管每天都很辛苦,但这个结果让我们觉得再苦再累都很值得。”医护人员纷纷如是说。
防护服密不透气,记者跟随医务人员一轮采集下来,口干舌燥,衣衫湿透。下午5点20分,走出大楼,解开防护服拉链的那一瞬,一股热浪喷涌而出,人就像刚从水里捞出一般。
再看看身边的医护人员,他们还穿着防护服,继续在3栋门庭前的临时采集点,开始新一轮忙碌,为其他楼层居民做核酸检测采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