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health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健康 > 重庆九龙坡:入户采样的“重甲”战士

新闻

春暖花开 这场绿色环保主题活动“卫”你而来 春暖花开 这场绿色环保主题活动“卫”你而来

2024年4月是第36个全国爱国卫生月,为进一步加强文明城市建设,推进市民群众垃圾分类文明习惯养成,让“...

  • 成都市金牛区白马寺历史文化街区白马后巷开街仪式举行

      1月12日上午,位于成都市金牛区白马后巷,热闹非凡,嘉宾云集。成都市金牛区2024年新年旧城改造标志性建筑荷花池街道白马寺历史文化街区白马后巷开街仪式暨“成都贵院.无名初”东方美学空间文化项目...

  • 2023 年 PCIM Asia 8月29日揭幕

    2023年PCIM Asia上海国际电力元件、可再生能源管理展览会将于8月29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隆重揭幕。一众业界翘楚贤才将齐聚于这个领先亚洲的电力电子展会,探索行业最新趋势和创新发展。 即将于8月29至31日举...

  • 养老院里多温情 欢声笑语年味浓

    “加油!加油!加油!……” 1月22日下午3点过,在南岸区同辉养老中心,一群“老小孩”做游戏做得正欢。在社工和护理人员的辅助下,老人们用筷子把乒乓球大小的小球从一个筐夹到另一个筐,每夹进一个球,大家都会发...

重庆九龙坡:入户采样的“重甲”战士

发布时间:2021/08/07 健康 浏览:93

8月2日,重庆市气象台发布今年首个“高温红色预警信号”,九龙坡等16个区县最高气温超过40℃。但无数医务人员依旧穿着厚重的防护服,为市民进行核酸检测,只为阻断疫情传播,为身后的我们打造一方净土。
当天下午,记者跟随九龙坡区谢家湾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护人员入户采样,走进了他们工作的世界。
“小朋友,阿姨来捉虫虫”
8月2日下午5点过,室外余温不减,撑着太阳伞在户外走几分钟,便打湿了衣服,而谢家湾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采样人员廖容全副武装,穿着密不透风的防护服敲开了采样居民的家门。
“小朋友,头往后仰,来,我们玩个游戏,阿姨看看鼻子里有没有虫虫……”谢家湾某小区居民唐均(化名)家门口,廖容和助手为唐先生一家四口进行核酸采样。
唐先生一家从外地自驾返渝,按照防疫规定,居家隔离期间,由社区医疗机构医护人员上门采样。核对受检者姓名后,唐先生与家人相继接受了核酸检测。
“汗水流进眼睛,忍忍就好”
这种高温天,光穿防护服就是“烤”验,还要戴橡胶手套、N95口罩、帽子、防护靴和面屏。脱下防护衣时,廖容的同事不断在旁边喷洒消毒液,每完成一步,都要手部消毒。防护面罩后面,已经有汗水大颗大颗地往下淌,“防护服里的温度超过40℃。”廖容估计。
穿脱防护服,一天要重复几十次。廖容说,密封在防护服里,最麻烦的是额头上的汗水一直往下滴,渗进了眼睛,模糊了视线,一旦穿戴绝对不能脱,眼睛进了汗水痛痒,忍忍就好。脱下橡皮手套时,由于长时间浸泡在汗水中,指尖的皮肤都皱巴巴的。
“越是危急时刻,越感到责任重大”
连日来,基层一线的防疫工作者,在炎炎烈日下,像战士一样,身披“重甲”,坚守在防疫一线,有的脱下防护服时,脸色苍白,几乎虚脱。
从7月底以来,最忙的一次,廖容工作到凌晨四五点才回家。当天,廖容和她的同事们,还要上门为四个从外地回来的家庭采样。面对感染的风险,她选择勇敢面对。
“作为医护人员,就像战士一样,若有战召必回,越是危急时刻,越感到肩上的责任重大,每当得知一个个采样者结果为阴性,解除隔离,我们都无比激动。”廖容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