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 xczx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乡村振兴 > 重庆綦江:邮车开到家门口 直播带货助振兴

新闻

春暖花开 这场绿色环保主题活动“卫”你而来 春暖花开 这场绿色环保主题活动“卫”你而来

2024年4月是第36个全国爱国卫生月,为进一步加强文明城市建设,推进市民群众垃圾分类文明习惯养成,让“...

  • 成都市金牛区白马寺历史文化街区白马后巷开街仪式举行

      1月12日上午,位于成都市金牛区白马后巷,热闹非凡,嘉宾云集。成都市金牛区2024年新年旧城改造标志性建筑荷花池街道白马寺历史文化街区白马后巷开街仪式暨“成都贵院.无名初”东方美学空间文化项目...

  • 2023 年 PCIM Asia 8月29日揭幕

    2023年PCIM Asia上海国际电力元件、可再生能源管理展览会将于8月29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隆重揭幕。一众业界翘楚贤才将齐聚于这个领先亚洲的电力电子展会,探索行业最新趋势和创新发展。 即将于8月29至31日举...

  • 养老院里多温情 欢声笑语年味浓

    “加油!加油!加油!……” 1月22日下午3点过,在南岸区同辉养老中心,一群“老小孩”做游戏做得正欢。在社工和护理人员的辅助下,老人们用筷子把乒乓球大小的小球从一个筐夹到另一个筐,每夹进一个球,大家都会发...

重庆綦江:邮车开到家门口 直播带货助振兴

发布时间:2022/03/14 乡村振兴 浏览:25

“太感谢了,以后有邮政的车直接到家门口取货,方便多了。”近日,一块写着“中国邮政快递物流代收点”的牌子,送到了綦江区三角镇中坝村村民黄永会的手中,让黄永会感到非常高兴。
2021年,中坝村村两委建起了“坝坝直播间”,培养农户当主播,在田间地头展示乡村风貌,并帮助村民销售农产品。黄永会正是中坝村5名“乡村直播新农人”之一。
“去年,我们通过直播平台帮助农户销售优质稻、糯玉米、西瓜、水晶萝卜等农副产品,价值28万余元,村集体收入5万余元。‘坝坝直播间’开播30余场次,关注量达30余万人次。”中坝村第一书记钟萍方告诉记者。
随着“坝坝直播间”受到越来越多的人关注,订单量也逐步增多,而如何及时配送却成了一个新的难题。“我们的配送跟不上网友下订单的速度。”钟萍方举例说,“我们距离三角场镇25公里,因为山路崎岖,去一趟场镇要花半个多小时。一位重庆主城的市民买了我们的产品,经过包装,再由我们送到镇上的快递点,加上路上配送的时间往往要两三天才能收到。特别是遇到散单的时候,路费成本太高,制约了我们的电商发展。”
为解决这一难题,中坝村村两委与中邮綦江分公司协商合作,今年3月10日,3个中国邮政快递物流代收点在中坝村落地了。
“我们跟村两委协商后,在村民密集度较高的三个区域选取了三位对寄递需求比较大的种养殖大户作为代收点,附近村民邮政快递的收发都可以直接在代收点完成。”中邮綦江分公司寄递事业部负责人杨兴国介绍,“同时,我们还降低了村民邮寄快递的资费。接下来,我们还将深入开展走访调研,争取将物流网络覆盖到全区每个行政村,打通农产品进城‘最后一公里’。”
“让我们产品销得更远、销得更多,产业发展更有底气了。让更多优质农产品更快地摆上千家万户的餐桌,有力助推乡村振兴。”中坝村驻村干部张庆说。
“现在邮车开到家门口,我的发展信心也更足了。去年我养了15箱蜜蜂,现在马上要分蜂了,预计能分到25箱,萝卜今年我也打算多种一点。”黄永会笑着说,“我会继续把直播做下去,让更多的人了解到我们乡村,带动更多的村民增收致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