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 xczx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乡村振兴 > 不负春日好时光 今年万盛经开区预计播种大春作物14万亩

新闻

春暖花开 这场绿色环保主题活动“卫”你而来 春暖花开 这场绿色环保主题活动“卫”你而来

2024年4月是第36个全国爱国卫生月,为进一步加强文明城市建设,推进市民群众垃圾分类文明习惯养成,让“...

  • 成都市金牛区白马寺历史文化街区白马后巷开街仪式举行

      1月12日上午,位于成都市金牛区白马后巷,热闹非凡,嘉宾云集。成都市金牛区2024年新年旧城改造标志性建筑荷花池街道白马寺历史文化街区白马后巷开街仪式暨“成都贵院.无名初”东方美学空间文化项目...

  • 2023 年 PCIM Asia 8月29日揭幕

    2023年PCIM Asia上海国际电力元件、可再生能源管理展览会将于8月29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隆重揭幕。一众业界翘楚贤才将齐聚于这个领先亚洲的电力电子展会,探索行业最新趋势和创新发展。 即将于8月29至31日举...

  • 养老院里多温情 欢声笑语年味浓

    “加油!加油!加油!……” 1月22日下午3点过,在南岸区同辉养老中心,一群“老小孩”做游戏做得正欢。在社工和护理人员的辅助下,老人们用筷子把乒乓球大小的小球从一个筐夹到另一个筐,每夹进一个球,大家都会发...

不负春日好时光 今年万盛经开区预计播种大春作物14万亩

发布时间:2022/03/02 乡村振兴 浏览:30

人勤春来早,百事农为先。连日来,重庆万盛经济技术开发区金桥镇、石林镇等地正开足马力,加快推进春耕春播步伐,确保打赢全年农业生产“第一仗”。
记者从万盛经开区农林局了解到,2022年,万盛经开区预计完成大春作物播种面积14万亩。其中,水稻5.2万亩、玉米3.5万亩、红薯3.6万亩、大豆等豆类作物1.3万亩、高粱0.3万亩。
春耕生产是一年粮食生产的关键时期,加强培训和技术指导至关重要。今年,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万盛经开区早谋划、早部署、早准备,针对粮油、经济作物各关键生育期、各关键生产技术,组织农业技术专家深入田间地头,开展春耕生产技术培训指导。
“春耕备耕农时紧,农资需求量大,为避免出现农资运输不通畅、农资未及时供应到位等情况,今年万盛经开区众多农资经销商、农资经营门店提早谋划,已备足种子、化肥、农药、农膜等物资。”万盛经开区农林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万盛经开区各镇及时组织人员实时调查农资供需情况、农资到位情况,建立短缺农资调度保供机制,加强监测调度和调剂调运,保障农资及时到店到村到户。
在农机服务保障方面,万盛经开区积极做好插秧机、收获机、耕整地机械等农业机械的检修调试、维修保养以及维修配件供应,保障春耕备耕生产的农机需求;根据春耕生产进度,万盛经开区将及时合理调剂调配作业机具,充分解决个体农户的用机问题,提高农机作业效率。
此外,万盛经开区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集中执法力量,开展春耕农资专项执法检查行动,充分利用联合检查、监督抽查、投诉举报、农资质量安全宣传等方式,围绕种子、化肥、农药、农机等重点农资产品,检查各农资经营户进货来源是否正当、农资产品是否登记备案、进货票据和检验报告是否齐全等,加强从生产到销售各环节的监管,查纠违法违规行为,严厉打击制售假劣农资,严防假冒伪劣产品坑农、害农,切实维护广大农民群众的合法权益,护航春耕生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