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 xczx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乡村振兴 > 重庆彭水岩东乡河坝村加强青脆李管护 促产业增效村民增收

新闻

成都市金牛区白马寺历史文化街区白马后巷开街仪式举行 成都市金牛区白马寺历史文化街区白马后巷开街仪式举行

  1月12日上午,位于成都市金牛区白马后巷,热闹非凡,嘉宾云集。成都市金牛区2024年新年旧城改造...

  • 2023 年 PCIM Asia 8月29日揭幕

    2023年PCIM Asia上海国际电力元件、可再生能源管理展览会将于8月29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隆重揭幕。一众业界翘楚贤才将齐聚于这个领先亚洲的电力电子展会,探索行业最新趋势和创新发展。 即将于8月29至31日举...

  • 养老院里多温情 欢声笑语年味浓

    “加油!加油!加油!……” 1月22日下午3点过,在南岸区同辉养老中心,一群“老小孩”做游戏做得正欢。在社工和护理人员的辅助下,老人们用筷子把乒乓球大小的小球从一个筐夹到另一个筐,每夹进一个球,大家都会发...

  • 重庆巫山:年味集市年味浓

    “踢毽子、踩高跷、制灯谜、抬工号子……”1月22日,大年初一,重庆市巫山县年味集市在三峡里·竹枝村开市,市民们一边吃着美食,一边体验非遗文化,感受到了浓浓的年味。 为迎接新春兔年,巫山县推出新春系列活动...

重庆彭水岩东乡河坝村加强青脆李管护 促产业增效村民增收

发布时间:2022/02/21 乡村振兴 浏览:24

“药要喷到位,然后才能起到杀菌杀螨的作用。”2月14日,在岩东乡河坝村青脆李种植基地,河坝村驻村第一书记王帅正在为村民讲解果树春管技术,指导村民科学开展杀菌杀螨农药喷洒,加强青脆李春季管护。
王帅是市农业农村委农业技术推广总站副站长、高级农艺师,2021年5月派驻到彭水县岩东乡河坝村担任第一书记。近段时间,正值春耕春管关键时节,王帅通过深入田间地头,发挥自己的专业技术优势,指导村民科学开展春耕春管,为产业增效、村民增收打下坚实的基础。
“大家不要急,一定要喷洒到边到位。”“所有的水雾,在树体上要喷洒均匀,挂水珠但不滴水这种效果是最好的。”在青脆李管护基地里,王帅除了把大家集中在一起讲解管护技术之外,他还穿梭在果林中,为大家作针对性的指导。
“王书记教我们的管护技术,还是很管用。”河坝村9组村民刘帮英说,一直以来,她都参加青脆李的种植与管护,今年在王帅的指导下,她学到了更多管护的技巧。“比如,在清园的过程当中,还要刮除病斑,再喷药,这样肯定就能更好的起到保护果树的作用哟。”
河坝村9组组长陈世仁是经果林管护基地的负责人,平常管护人员的人力调配由他全面负责。“在家门口务工60元一天,手上活路,上了点年纪的老人也耐得活。”陈世仁说,青脆李发展好了,不仅让荒山变成了花果山,还让当地村民在家门口实现务工就业,每年有可观的收入。
2月14日,在岩东乡河坝村青脆李种植基地,村民正在开展果树杀菌杀螨农药喷洒,加强青脆李春季管护。
据了解,岩东乡河坝村全村海拔在400—800米之间,是典型的两山夹一槽地形。近年来,河坝村加大特色产业发展力度,促进农业转型发展,带动当地村民实现增收致富。目前,河坝村共栽植青脆李3000余亩,林下种植中药材600亩,其中天冬500亩、百部100亩。
“目前正是春耕农忙时节,我们就是要通过动员村民把握农时不误春耕,为产业增产增效、村民增收致富打下坚实的基础。”王帅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