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 xczx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乡村振兴 > 重庆九龙坡:为乡村振兴打造“人才引擎”

新闻

成都市金牛区白马寺历史文化街区白马后巷开街仪式举行 成都市金牛区白马寺历史文化街区白马后巷开街仪式举行

  1月12日上午,位于成都市金牛区白马后巷,热闹非凡,嘉宾云集。成都市金牛区2024年新年旧城改造...

  • 2023 年 PCIM Asia 8月29日揭幕

    2023年PCIM Asia上海国际电力元件、可再生能源管理展览会将于8月29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隆重揭幕。一众业界翘楚贤才将齐聚于这个领先亚洲的电力电子展会,探索行业最新趋势和创新发展。 即将于8月29至31日举...

  • 养老院里多温情 欢声笑语年味浓

    “加油!加油!加油!……” 1月22日下午3点过,在南岸区同辉养老中心,一群“老小孩”做游戏做得正欢。在社工和护理人员的辅助下,老人们用筷子把乒乓球大小的小球从一个筐夹到另一个筐,每夹进一个球,大家都会发...

  • 重庆巫山:年味集市年味浓

    “踢毽子、踩高跷、制灯谜、抬工号子……”1月22日,大年初一,重庆市巫山县年味集市在三峡里·竹枝村开市,市民们一边吃着美食,一边体验非遗文化,感受到了浓浓的年味。 为迎接新春兔年,巫山县推出新春系列活动...

重庆九龙坡:为乡村振兴打造“人才引擎”

发布时间:2021/11/29 乡村振兴 浏览:22

尽管天空飘着蒙蒙细雨,学员们参观学习的热情不减。位于九龙坡区西彭镇真武宫村的采摘园内,来自全市各区县的一百多名乡村代表边看边记,仔细询问建设规划、用工规模、推广渠道等“干货”信息。
他们,都是重庆英雄湾乡村振兴学院的“涉农学生”。为期5天的“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村两委班子成员培训”融合了在线课堂、专题讲座、座谈分享、实地参观多种模式的学习场景,在全市范围内搭建起一个城乡融合实践示范和学习交流的开放平台。
陈凯,是大足区高升镇旭光村党支部书记,这次交流学习使他获益匪浅。
“我们村以柠檬、枇杷产业为主,发展有限。但真武宫村在生态农业基础上发展休闲旅游,农民增收路更宽且更持续,这种农产旅融合模式值得借鉴!”他计划,回村后先组织种植大户们小范围试验采摘,有效果就全村推广。
“及时掌握政策方针,产业发展经营的系统学习,让专家给乡村发展把把脉……这些正是我们急需的。”陈凯的一席话,说出了学员们的心声。重庆英雄湾乡村振兴学院也正是着眼于此。
“接下来,围绕‘乡村振兴怎么干’的学习培训将在这里持续不断地开展下去,学院将围绕‘五大振兴’设置创新理论、方针政策、农村改革、产业发展、乡村建设、乡村治理、乡风文明、技能技术等专题课程,通过线上线下相融合的模式,为全市乃至全国培养更多精通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和乡村振兴的涉农干部和新型职业农民。”重庆英雄湾乡村振兴学院相关负责人表示。
目前,学院已经与北京大学、重庆大学、西南大学等市内外知名院校、科研院所建立院校联盟,聘任市内外知名专家学者、专家型领导及实操经验丰富的“三农”干部为客座教授,师资储备丰厚。
未来,学院将采取“市区共建,一院多地模式”,在有条件有意愿的市内其他区县建立乡村振兴学院分院和实训基地;在全国其他省市建立市外培训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