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 technology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科技 > 九龙坡区率先试点智慧电梯监管新模式

新闻

春暖花开 这场绿色环保主题活动“卫”你而来 春暖花开 这场绿色环保主题活动“卫”你而来

2024年4月是第36个全国爱国卫生月,为进一步加强文明城市建设,推进市民群众垃圾分类文明习惯养成,让“...

  • 成都市金牛区白马寺历史文化街区白马后巷开街仪式举行

      1月12日上午,位于成都市金牛区白马后巷,热闹非凡,嘉宾云集。成都市金牛区2024年新年旧城改造标志性建筑荷花池街道白马寺历史文化街区白马后巷开街仪式暨“成都贵院.无名初”东方美学空间文化项目...

  • 2023 年 PCIM Asia 8月29日揭幕

    2023年PCIM Asia上海国际电力元件、可再生能源管理展览会将于8月29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隆重揭幕。一众业界翘楚贤才将齐聚于这个领先亚洲的电力电子展会,探索行业最新趋势和创新发展。 即将于8月29至31日举...

  • 养老院里多温情 欢声笑语年味浓

    “加油!加油!加油!……” 1月22日下午3点过,在南岸区同辉养老中心,一群“老小孩”做游戏做得正欢。在社工和护理人员的辅助下,老人们用筷子把乒乓球大小的小球从一个筐夹到另一个筐,每夹进一个球,大家都会发...

九龙坡区率先试点智慧电梯监管新模式

发布时间:2022/09/28 科技 浏览:88

9月23日,九龙坡区“智慧电梯监管”试点启动仪式举行,九龙坡区市场监管局联合中国广电重庆网络股份有限公司在九龙坡区率先试点智慧电梯“物联网+保险+服务”创新模式。据悉,这也是全市首个基于“智慧监管+按需维保”“智慧电梯+保险+服务”的运行监管平台。

在电梯数量快速增长的同时,电梯老化、事故困人等问题频发,而电梯管理人员缺口较大,均给电梯安全监管带来了风险和挑战。如何确保人民群众安全乘梯、舒适乘梯、安心乘梯?智慧电梯“物联网+保险+服务”创新模式应运而生。

据介绍,“物联网+保险+服务”的新模式是通过为电梯加装传感器、摄像头、黑匣子、多媒体显示屏等远程监控设备,借助物联网、大数据分析和云计算等新技术对电梯进行全生命周期安全管理,建设电梯安全运行监管系统、电梯应急救援系统、数据可视化系统,实现电梯事故“事前预警、事中救援、事后溯源”的纵深化管控,最大限度降低事故与伤害,真正做到智慧化监管。

此外,电梯使用单位将每年必须支出的维修、维保费用直接转为保险费,通过保险方式转移风险,通过市场化运作实现智慧电梯监管平台的长期可持续性发展。该模式有利于各方降低电梯运行风险,更好的保障业主合法权益,还有利于维保行业优胜劣汰,推动维保方式转变,推动多元共治管理,不断提升电梯质量安全水平,让居民实现安全乘梯、放心乘梯。

据悉,此次试点将在九龙坡区九龙街道、谢家湾街道、杨家坪街道部分小区率先进行。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