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 technology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科技 > 重庆九龙坡:智慧安防 变小区治理为“智”理

新闻

春暖花开 这场绿色环保主题活动“卫”你而来 春暖花开 这场绿色环保主题活动“卫”你而来

2024年4月是第36个全国爱国卫生月,为进一步加强文明城市建设,推进市民群众垃圾分类文明习惯养成,让“...

  • 成都市金牛区白马寺历史文化街区白马后巷开街仪式举行

      1月12日上午,位于成都市金牛区白马后巷,热闹非凡,嘉宾云集。成都市金牛区2024年新年旧城改造标志性建筑荷花池街道白马寺历史文化街区白马后巷开街仪式暨“成都贵院.无名初”东方美学空间文化项目...

  • 2023 年 PCIM Asia 8月29日揭幕

    2023年PCIM Asia上海国际电力元件、可再生能源管理展览会将于8月29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隆重揭幕。一众业界翘楚贤才将齐聚于这个领先亚洲的电力电子展会,探索行业最新趋势和创新发展。 即将于8月29至31日举...

  • 养老院里多温情 欢声笑语年味浓

    “加油!加油!加油!……” 1月22日下午3点过,在南岸区同辉养老中心,一群“老小孩”做游戏做得正欢。在社工和护理人员的辅助下,老人们用筷子把乒乓球大小的小球从一个筐夹到另一个筐,每夹进一个球,大家都会发...

重庆九龙坡:智慧安防 变小区治理为“智”理

发布时间:2022/07/14 科技 浏览:100

不用在包里翻门禁卡,“刷脸”便可直接进入小区,高空抛物及时被监测……近日,说起智慧安防小区建设带来的便捷,家住九龙坡区玖城壹号小区的王阿姨连连点赞,“现在我们感觉小区更安全,我们住得也更舒心。”
无感出入、智能报警、刷脸单元门禁……这些生活场景中的“高科技”陆续在九龙坡区二郎街道各个小区建成投用。智慧安防小区与公安平台互联互通,一旦发现可疑人员、可疑车辆,派出所民警将及时核查,进一步提升了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构建起安全、舒适、便利的现代化、智慧化社区环境。
社区基础工作涉及面广,不但项目类别多而且繁杂琐碎。尤其是实有人口登记、社会治安防控等工作,占用的时间特别长,耗费的精力也特别大。
为此,作为全国优秀公安基层单位的九龙坡区公安分局二郎派出所多年来一直坚持探索实践,利用数据科技创新提升社区智慧化管理服务水平。“过去的社区基础工作主要是依靠人力,不仅效率低还容易出现失控漏管的情况。”派出所社区民警沈鑫深有感触,如今,依托智慧安防小区建设,二郎派出所让小区治理变成小区“智”理。
居民们通过智慧安防小区的AI智能门禁机进入小区后,所住楼栋、身份信息都会通过后台一并传输到派出所信息库中,社区民警们则通过这些信息进行核查。据统计,去年6月以来,辖区内的智慧安防小区下发数据超过20000条,实有人口居住人员、实有房屋准确率均在95%以上,大大提升了社区民警们的工作效率。在科技赋能的加持下,二郎派出所在今年第一季度“一标三实”考核中取得了全区第一的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