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重庆璧山:小区业主喜提“年终奖”

新闻

春暖花开 这场绿色环保主题活动“卫”你而来 春暖花开 这场绿色环保主题活动“卫”你而来

2024年4月是第36个全国爱国卫生月,为进一步加强文明城市建设,推进市民群众垃圾分类文明习惯养成,让“...

  • 成都市金牛区白马寺历史文化街区白马后巷开街仪式举行

      1月12日上午,位于成都市金牛区白马后巷,热闹非凡,嘉宾云集。成都市金牛区2024年新年旧城改造标志性建筑荷花池街道白马寺历史文化街区白马后巷开街仪式暨“成都贵院.无名初”东方美学空间文化项目...

  • 2023 年 PCIM Asia 8月29日揭幕

    2023年PCIM Asia上海国际电力元件、可再生能源管理展览会将于8月29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隆重揭幕。一众业界翘楚贤才将齐聚于这个领先亚洲的电力电子展会,探索行业最新趋势和创新发展。 即将于8月29至31日举...

  • 养老院里多温情 欢声笑语年味浓

    “加油!加油!加油!……” 1月22日下午3点过,在南岸区同辉养老中心,一群“老小孩”做游戏做得正欢。在社工和护理人员的辅助下,老人们用筷子把乒乓球大小的小球从一个筐夹到另一个筐,每夹进一个球,大家都会发...

重庆璧山:小区业主喜提“年终奖”

发布时间:2023/01/19 新闻 浏览:143

“分红了!”1月16日上午,璧山区璧泉街道恒大绿岛新城C区,一场分红大会正在举行,700余户居民按房屋面积,分别从小区业委会领到了从100多元到400多元不等的“年终奖”。

这笔年终福利来自小区党支部引领成立业委会后,将小区公共停车区域进行规划管理的场地收益、小区商铺租金、电梯广告等,共计12万余元。

小区党支部书记、业委会主任牟丽华告诉记者,小区过去没有业委会,业主与物业矛盾不断,其中矛盾最为突出的是一块公共停车区域的管理问题。这片区域是小区公共停车位,但长期被非小区居民占用,乱停乱放严重,居民意见很大。

2020年,璧山区在城区推广“党建引领小区治理”,恒大绿岛新城C区小区党支部顺势成立。随后,以党支部为引领,推动小区规范选举产生业委会并实体化运行,让小区居民真正成为小区“主人”。

“业委会成立后,即多方争取资金,对停车区域进行了改造和规范管理。”牟丽华说,改造后,停车区域增设了电瓶车集中充电区域,规范了停车费收取。这下,小区业主满意了,小区“集体经济”也有了收益。

业委会还将小区内的公共区域等管理起来,并就业主关心的问题与物业及时协调、沟通,逐步解决了一系列困扰居民的“老大难”问题,业主与物业之间的矛盾得到化解。业主大会还表决通过了《小区管理规约》,其中提到,对连续6个月或12个月内累计6个月欠缴物业费的业主,不予发放分红。

截至去年底,小区累计产生公共收益45.45万元。在取得业主同意后,业委会决定拿出12万余元分红,其余收益用于补充大修资金等小区公共支出资金池。

“集体经济是小区业主共同的家底,也最能体现‘党建引领小区治理’的民生实效。”璧山区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璧山区通过“党建引领小区治理”,共规范成立小区党支部306个、业委会153个,在小区的有力组织和广大业主的共同努力下,小区“集体经济”累计创收950余万元。

而恒大绿岛新城C区小区召开的“分红大会”,也意味着璧山区“双进双分”(即党的二十大精神进小区、进院坝,小区集体经济分红、村级集体经济分红)系列活动就此拉开帷幕。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