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重庆九龙坡:有序恢复生产生活秩序

新闻

春暖花开 这场绿色环保主题活动“卫”你而来 春暖花开 这场绿色环保主题活动“卫”你而来

2024年4月是第36个全国爱国卫生月,为进一步加强文明城市建设,推进市民群众垃圾分类文明习惯养成,让“...

  • 成都市金牛区白马寺历史文化街区白马后巷开街仪式举行

      1月12日上午,位于成都市金牛区白马后巷,热闹非凡,嘉宾云集。成都市金牛区2024年新年旧城改造标志性建筑荷花池街道白马寺历史文化街区白马后巷开街仪式暨“成都贵院.无名初”东方美学空间文化项目...

  • 2023 年 PCIM Asia 8月29日揭幕

    2023年PCIM Asia上海国际电力元件、可再生能源管理展览会将于8月29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隆重揭幕。一众业界翘楚贤才将齐聚于这个领先亚洲的电力电子展会,探索行业最新趋势和创新发展。 即将于8月29至31日举...

  • 养老院里多温情 欢声笑语年味浓

    “加油!加油!加油!……” 1月22日下午3点过,在南岸区同辉养老中心,一群“老小孩”做游戏做得正欢。在社工和护理人员的辅助下,老人们用筷子把乒乓球大小的小球从一个筐夹到另一个筐,每夹进一个球,大家都会发...

重庆九龙坡:有序恢复生产生活秩序

发布时间:2022/12/07 新闻 浏览:269

12月2日,麦德龙超市九龙坡店迎来了不少顾客,黄桷坪菜市场也正常迎客,全区100余家货运企业复工复产、1300余台车辆投入运营,杨家坪4个通道口全部恢复正常通行,公交400路二郎街道——石桥铺立交、837路六店小区——大坪等公交线路恢复……截至目前,九龙坡区各行各业有序复工复产,熟悉的“烟火气”正逐渐回归。

超市、菜市场正常营业客流不断增加

“久违了的热闹街道,车多人也多,熟悉的生活气息回来了。”12月3日一大早,居民夏女士就带着孩子来到山姆会员商店九龙坡店“扫货”,她购买了满满一车生活物资,“饮料、牛肉、零食、蛋糕一样买了一些,在家宅了这么久,太想念这些美食了。”推着一大车“战利品”,夏女士开心极了。

山姆会员商店九龙坡店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12月3日和4日两天的客流已恢复到疫情前的周末客流状态了。

同样热闹的还有中梁山华玉路菜市场、杨家坪菜市场、巴国城菜市场……摊贩们早早把新鲜的瓜果蔬菜、鱼、肉摆放整齐,等着街坊四邻光顾。“今天来逛菜市场的人不少,大家都很高兴,生活逐渐回归正轨了。”一名摊贩笑着说。

黄桷坪农贸市场负责人高伟表示,恢复营业前,市场方对菜市场进行了全面消杀,带领经营户对市场进行了大扫除。目前,已经超过一半的经营户回到了市场。

随着正常生活秩序的恢复,快递员们开足了马力,加紧派送积压的快递。据了解,为了加强运力,京东集团安排了400名快递小哥支援重庆保供配送。京东重庆黄桷坪营业部负责人肖志说,该营业部目前有40名快递小哥,随着配送条件和人员的优化,运力由起初的每天3000票增长到现在的每天6000票。

工业企业闭环生产产能逐步恢复

12月3日,记者在隆鑫通用B区厂房内看到,现场生产线马力全开,一片繁忙。工人们佩戴口罩,正紧张有序地对一批通机产品完成装配、验收、检查、入库、发运等工作。

据介绍,该厂区严格执行网格化分区管理,厂区内所有员工佩戴N95口罩,员工通勤只能是生产区与生活区的“两点一线”,生产线工位保持最大限度间距1.5米左右,不允许相互交叉,对生产线定时消杀等。厂区分区域设立生活和生产物资中转站和临时存放点;尽量集中采购足量必需生活生产物资,减少非必要货物(快递物品)进入厂区,减少货物进出频次。货物交付手续尽量使用网络形式,进出厂区的所有货物(包括票据)必须全面消杀,医废、固废、生活等垃圾定期联系专业公司清运。

闭环生产以来,通过不断优化生产工序,隆鑫通用已经启动5条装配线生产,现日产能6000台,产能恢复70%。

同样在闭环生产中的西南铝,有3400余名员工驻厂抗疫保产、2700余名员工居家办公,保持了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产能利用率达100%。西南铝相关负责人表示,西南铝在落实好疫情防控一系列工作部署的同时,紧紧围绕全年生产经营目标不动摇,全力确保各项生产任务的顺利完成,用实际行动再次交出一份漂亮“答卷”:11月,在封控驻厂的情况下,西南铝不仅顺利完成当月产量任务,而且超过年度计划的1%;1至11月,西南铝产量同比增加9.1%。

记者了解到,截至12月4日10:00,全区施工项目共计116个(其中市级项目15个),114个项目已恢复常态化施工,共计10000余名作业人员,开复工率达到98%。其中,九龙半岛、重庆美术公园一期、“两江四岸”治理提升工程(九龙半岛段)、黄正街—龙吟路老旧街区城市提升改造、九龙坡区图书馆档案馆、九龙坡区人民医院迁建等重点项目建设已有序复工。

交通运输逐步有序恢复公交线路全部运行

12月3日上午10时,记者在渝州路街道六店子公交站看到,驾驶员吴朝春身着蓝色工作服、佩戴N95口罩和防护手套,正在为837路公交清扫消毒。

据九龙坡区道路运输事务中心主任涂太军介绍,目前全区128条公交线路已全部恢复运行,发车班次将根据实时客流量进行调整。公交车驾驶员上岗前需要进行抗原检测、体温检测、酒精测试等,并随时做好个人防护和健康监测。客运方面,陈家坪汽车站仍暂时停运,恢复时间将另行通知。

12月3日下午,重庆某新能源汽车维修服务有限公司维修保养站点内,20多台新能源汽车正在排队等候检查。

“新能源车辆长时间停放不启动,很容易导致电瓶亏电、机油变质、电控开关失灵等问题。”维修工姚师傅建议,在启动车辆前,要重点检查小电瓶、主电池、线路、电机等是否正常,并对车内外及时进行全面消杀工作。

据了解,全区出租车、网约车在线车辆已超6000台,恢复运行的车辆数量已超60%。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