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重庆巴南:防疫+保畅 让跨境运输服务“不断档”

新闻

成都市金牛区白马寺历史文化街区白马后巷开街仪式举行 成都市金牛区白马寺历史文化街区白马后巷开街仪式举行

  1月12日上午,位于成都市金牛区白马后巷,热闹非凡,嘉宾云集。成都市金牛区2024年新年旧城改造...

  • 2023 年 PCIM Asia 8月29日揭幕

    2023年PCIM Asia上海国际电力元件、可再生能源管理展览会将于8月29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隆重揭幕。一众业界翘楚贤才将齐聚于这个领先亚洲的电力电子展会,探索行业最新趋势和创新发展。 即将于8月29至31日举...

  • 养老院里多温情 欢声笑语年味浓

    “加油!加油!加油!……” 1月22日下午3点过,在南岸区同辉养老中心,一群“老小孩”做游戏做得正欢。在社工和护理人员的辅助下,老人们用筷子把乒乓球大小的小球从一个筐夹到另一个筐,每夹进一个球,大家都会发...

  • 重庆巫山:年味集市年味浓

    “踢毽子、踩高跷、制灯谜、抬工号子……”1月22日,大年初一,重庆市巫山县年味集市在三峡里·竹枝村开市,市民们一边吃着美食,一边体验非遗文化,感受到了浓浓的年味。 为迎接新春兔年,巫山县推出新春系列活动...

重庆巴南:防疫+保畅 让跨境运输服务“不断档”

发布时间:2022/12/06 新闻 浏览:152

疫情防控期间,位于巴南区的重庆公路物流基地坚持“防疫”“保畅”两手抓,跨境运输服务“不断档”,有效保障我国西部内陆地区与周边国家公路运输全线畅通,为重庆及通道沿线各省市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提供有力保证。

下午4点,一辆满载电子产品的跨境公路班车准时驶出南彭公路保税物流中心(B型),这批“重庆造”将通过全程陆运的方式,行驶1400公里,在2-3天后抵达越南。

“相较传统的江海联运下南洋,跨境陆运大大节省了时间,而与航空运输和单纯的陆运相比,则大大降低了企业运输成本。”基地相关负责人介绍,连日来,园区内保税物流中心、海关监管中心、友谊关口岸等跨境公路运输枢纽的工作人员24小时在岗,按照“只出不进”的原则实行轮班制,严格执行每日消杀、核酸,确保闭环管理的基础上,与广西、云南边境口岸保持不间断联系,第一时间掌握口岸通关情况,并根据口岸防疫措施及时调整运输方案,帮助出口企业解决口岸通关、运输出现的一系列问题。

疫情防控期间,各口岸和枢纽都出现了拥堵挤压情况。对此,基地积极与广西口岸沟通协调,优化口岸通关机制,保障汽摩、装备制造等重点产业供应链的企业以“分类排序”的方式在中越边境优先通关,有力保障重点产业国际供应链的韧性和稳定性。

“重庆与广西两地海关通力合作,充分发挥海关‘第一道关口作用’,助力运输物资实现安全、快速、顺畅通关,为推动国际区域经济发展奠定了夯实的基础。”重庆公运东盟国际物流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作为跨境公路班车的运营主体,为保证跨境通道的安全畅通,东盟公司扛起责任、拿出担当,主动对接生产、贸易企业50余家,针对性优化物流方案,保障重点产业链供应链稳定。11月,西部陆海新通道跨境公路班车运营447车次,总货值4.43亿元,同比增长39%,实现疫情困难下的逆势增长。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