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重庆公路物流基地:“疫线护航” 助力企业发展

新闻

春暖花开 这场绿色环保主题活动“卫”你而来 春暖花开 这场绿色环保主题活动“卫”你而来

2024年4月是第36个全国爱国卫生月,为进一步加强文明城市建设,推进市民群众垃圾分类文明习惯养成,让“...

  • 成都市金牛区白马寺历史文化街区白马后巷开街仪式举行

      1月12日上午,位于成都市金牛区白马后巷,热闹非凡,嘉宾云集。成都市金牛区2024年新年旧城改造标志性建筑荷花池街道白马寺历史文化街区白马后巷开街仪式暨“成都贵院.无名初”东方美学空间文化项目...

  • 2023 年 PCIM Asia 8月29日揭幕

    2023年PCIM Asia上海国际电力元件、可再生能源管理展览会将于8月29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隆重揭幕。一众业界翘楚贤才将齐聚于这个领先亚洲的电力电子展会,探索行业最新趋势和创新发展。 即将于8月29至31日举...

  • 养老院里多温情 欢声笑语年味浓

    “加油!加油!加油!……” 1月22日下午3点过,在南岸区同辉养老中心,一群“老小孩”做游戏做得正欢。在社工和护理人员的辅助下,老人们用筷子把乒乓球大小的小球从一个筐夹到另一个筐,每夹进一个球,大家都会发...

重庆公路物流基地:“疫线护航” 助力企业发展

发布时间:2022/11/22 新闻 浏览:135

眼下,疫情防控工作处于最吃劲、最紧要、最关键时期。在重庆公路物流基地,党员群众齐心抗疫,大批企业生产不停,园区和企业携手筑起一道“抗疫”坚强防线。

核酸检测“即到即采”

天刚亮,园区内的核酸采样点就开始忙碌起来。原来,工作人员每天都会提前布置准备,待企业职工到达,就能迅速完成采样。

眼下,园区内有30家企业正常运行。为让企业职工有序、安全完成检测,基地工作人员前期挨家挨户进行了问询、协调、统计,在充分征求意见后定点、定时、定人数,为每一家企业匹配适合的核酸检测时间,确保企业职工“即到即采”,平均每日采集核酸约1.5万人。

保供企业高速运转

保供企业的运转,关系家家户户的“菜篮子”“米袋子”。

目前,园区内有京东、凤凌等11家“三保”企业为全市物资供应高速运转着。为最大限度保障这些企业运行,基地开启“保供绿色通道”,安排专人每天前往企业现场排查疫情风险点,为企业安排流动核酸检测,全力保障保供企业在闭环管理措施下的安全生产。

正是有了这些保障,重庆市民通过京东APP购买的“次日达”产品,当前依然可以按时送到,线上购买的蔬菜水果也能保证品类齐全,优质新鲜。

保供企业运转高效,从统计数据上便可见一斑。11月以来,京东日均90万单、申通日均35万单;凤凌累计实现销售金额约4000万元;顺丰销售医疗用品400余吨、食品300余吨,日均超3万件。

在百合立交下道口,宽近百米的基地大门前,全副武装的“大白”仍在询问、登记入园车辆信息,人车往来,一一详细记录在案。这是进入重庆公路物流基地的第一道门,风险高、条件苦,一个临时帐篷就是现场管控工作人员每天工作24小时的办公场所。

“这一道门,是外防输入的安全门,必须要守好。”樊浩是管控小组的一员,已在岗20余日,他说,相信在不久的将来,这里一定会如往常般车水马龙。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