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空巢老人戚婆婆 看到社区工作人员“抱一个”

新闻

成都市金牛区白马寺历史文化街区白马后巷开街仪式举行 成都市金牛区白马寺历史文化街区白马后巷开街仪式举行

  1月12日上午,位于成都市金牛区白马后巷,热闹非凡,嘉宾云集。成都市金牛区2024年新年旧城改造...

  • 2023 年 PCIM Asia 8月29日揭幕

    2023年PCIM Asia上海国际电力元件、可再生能源管理展览会将于8月29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隆重揭幕。一众业界翘楚贤才将齐聚于这个领先亚洲的电力电子展会,探索行业最新趋势和创新发展。 即将于8月29至31日举...

  • 养老院里多温情 欢声笑语年味浓

    “加油!加油!加油!……” 1月22日下午3点过,在南岸区同辉养老中心,一群“老小孩”做游戏做得正欢。在社工和护理人员的辅助下,老人们用筷子把乒乓球大小的小球从一个筐夹到另一个筐,每夹进一个球,大家都会发...

  • 重庆巫山:年味集市年味浓

    “踢毽子、踩高跷、制灯谜、抬工号子……”1月22日,大年初一,重庆市巫山县年味集市在三峡里·竹枝村开市,市民们一边吃着美食,一边体验非遗文化,感受到了浓浓的年味。 为迎接新春兔年,巫山县推出新春系列活动...

空巢老人戚婆婆 看到社区工作人员“抱一个”

发布时间:2022/11/22 新闻 浏览:159

这段时间以来,沙坪坝区联芳街道香榭里小区的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居民足不出户,九旬老人戚婆婆一家就有点儿犯难了,因为网购什么的,老两口根本不会。

韩秀兰是香榭里社区工作人员,大家都亲热地称呼她为兰姐。这段时间,联芳街道香榭里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们忙得不行。除封控区域住户的生活物资保障外,孕产妇,独居老人,空巢老人是他们重点保供的对象。

居民戚婆婆老两口特别爱面子,凡是自己能坚持做的事情从不轻易开口,可越是如此,韩秀兰越是觉得要多去走一走,看一看,问一问他们的需求。“戚婆婆身体也不好,孩子也不在身边,老人多要面子,不想给任何人添麻烦,可两人都九十三了,确实具体。”韩秀兰说道。

戚婆婆家在香榭里小区西苑,离社区不远,韩秀兰会骑电瓶车,几分钟就到了。

敲开门,里面黑乎乎的,两位老人有点节俭,白天不开灯。韩秀兰来得多,就像在自己家一样随意,随手就开了灯。她给老人带来了自发粉,用来蒸馒头。还有小面包,娃娃菜。

戚婆婆的老伴说,他们儿女不在身边,韩秀兰经常来看望。

如果是在平常,韩秀兰会陪戚婆婆老两口多聊一会闲话,现在实在太忙,还有独居老人要买菜,要买药,要买酒精、84消毒水,她得赶紧回去领新的任务。

戚婆婆舍不得她,拉着韩秀兰的手不放,末了戚婆婆还追了出来,非要抱抱她。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