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重庆彭水:疫情防控流调组全速与病毒“赛跑”

新闻

春暖花开 这场绿色环保主题活动“卫”你而来 春暖花开 这场绿色环保主题活动“卫”你而来

2024年4月是第36个全国爱国卫生月,为进一步加强文明城市建设,推进市民群众垃圾分类文明习惯养成,让“...

  • 成都市金牛区白马寺历史文化街区白马后巷开街仪式举行

      1月12日上午,位于成都市金牛区白马后巷,热闹非凡,嘉宾云集。成都市金牛区2024年新年旧城改造标志性建筑荷花池街道白马寺历史文化街区白马后巷开街仪式暨“成都贵院.无名初”东方美学空间文化项目...

  • 2023 年 PCIM Asia 8月29日揭幕

    2023年PCIM Asia上海国际电力元件、可再生能源管理展览会将于8月29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隆重揭幕。一众业界翘楚贤才将齐聚于这个领先亚洲的电力电子展会,探索行业最新趋势和创新发展。 即将于8月29至31日举...

  • 养老院里多温情 欢声笑语年味浓

    “加油!加油!加油!……” 1月22日下午3点过,在南岸区同辉养老中心,一群“老小孩”做游戏做得正欢。在社工和护理人员的辅助下,老人们用筷子把乒乓球大小的小球从一个筐夹到另一个筐,每夹进一个球,大家都会发...

重庆彭水:疫情防控流调组全速与病毒“赛跑”

发布时间:2022/11/21 新闻 浏览:109

11月16日,在重庆市彭水苗族土家族自治县县城山谷居的疫情防控指挥部集中办公点,一台台电脑屏幕不断闪烁,电话、打印机、键盘声响不绝于耳,一个个忙碌的身影不停在收集处理信息。

“别看他们现在精神很好,其实很多人很久都没合眼了,回到房间倒在床上就能睡着。”县公安局情报信息大队大队长李世杰说,流调溯源工作是与病毒赛跑,切断病毒传播的核心环节,任何一个疏漏就可能造成疫情扩散。

11月1日,县疫情防控综合办公室、县公安局、县疾控中心成立了联合疫情防控流调组,形成协同作战、信息共享、精准筛查分析的工作模式,为全县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信息支撑。

“这段时间,整个队伍一直处于满负荷状态,每个人都异常辛苦。”李世杰说,队员们经常会在忙碌一整天后,凌晨又接到新任务,就要立刻展开调查。每天接打近百个电话,累到嗓子说不出话,依然在坚持。疫情就是命令,速度快一秒,群众被病毒感染的风险就少一分,不管再疲惫,只要接到指令,队员们都以饱满的工作状态,在最短的时间内摸清所有涉疫人员场所,尽最大努力切断病毒传播链条,最大限度降低疫情扩散风险。

夜深人静,伴随着通话声与打字声,集中办公点内仍灯火通明。

在开展核查时,常常遇到很多困难,有时候电话打过去一直无人接听,就需要重复接打;有些群众不理解流调工作,还得耐心地解释疫情防控政策,取得群众的理解后才能掌握到有效信息。

据李世杰介绍,在高强度工作下,队员们理清思路、快而不乱,抓住重点、稳中有速,将一项项任务分解下发。认真细致审核把关每一条数据报告,保证报告的严谨和准确,为各级指挥部科学决策提供数据支撑和信息保障。

“我们要从各种海量的数据信息中不断分析研究,抽丝剥茧找到疫情传播的风险点,牢牢筑起疫情防控的‘数据防线’,为疫情防控决策提供科学可靠的支撑。这非常考验大家的耐心、细心和责任心。面对各种困难,我们要充分考虑到群众的心理状态,做好群众工作,争取他们的配合。”李世杰告诉记者。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