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国庆出行看过来 重庆高速139处服务区充电桩位置请收好

新闻

春暖花开 这场绿色环保主题活动“卫”你而来 春暖花开 这场绿色环保主题活动“卫”你而来

2024年4月是第36个全国爱国卫生月,为进一步加强文明城市建设,推进市民群众垃圾分类文明习惯养成,让“...

  • 成都市金牛区白马寺历史文化街区白马后巷开街仪式举行

      1月12日上午,位于成都市金牛区白马后巷,热闹非凡,嘉宾云集。成都市金牛区2024年新年旧城改造标志性建筑荷花池街道白马寺历史文化街区白马后巷开街仪式暨“成都贵院.无名初”东方美学空间文化项目...

  • 2023 年 PCIM Asia 8月29日揭幕

    2023年PCIM Asia上海国际电力元件、可再生能源管理展览会将于8月29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隆重揭幕。一众业界翘楚贤才将齐聚于这个领先亚洲的电力电子展会,探索行业最新趋势和创新发展。 即将于8月29至31日举...

  • 养老院里多温情 欢声笑语年味浓

    “加油!加油!加油!……” 1月22日下午3点过,在南岸区同辉养老中心,一群“老小孩”做游戏做得正欢。在社工和护理人员的辅助下,老人们用筷子把乒乓球大小的小球从一个筐夹到另一个筐,每夹进一个球,大家都会发...

国庆出行看过来 重庆高速139处服务区充电桩位置请收好

发布时间:2022/09/30 新闻 浏览:140

国庆假期,自驾新能源汽车出行,担心充电难、排队久?今(28)日,重庆高速集团发布消息,重庆高速全路网已有139处服务区设有充电站,国庆期间还将新增44个移动式充电桩,可满足日均1.2万辆新能源汽车补能需求。

国庆期间新增44个移动式充电桩

重庆高速集团资产公司能源部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重庆高速共有168处服务区,其中139处服务区已设充电站,全路网共有556个充电桩。

“我们联合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对充电设施进行全面维护和检修,并通过每日巡视、远程监测、订单分析三个维度判断站点故障情况,及时维修。”该负责人说,他们还将组织维修专班在车流量较大的高速路段进行巡检,随时关注充电设备情况,确保各充电站运行正常。

为应对节日期间车流增加,重庆高速集团提前进行扩容施工,在车流量较大的服务区新增44个移动式充电桩,加上已建成的充电桩,预计可满足日均1.2万辆新能源汽车补能需求。

国庆期间,各服务区管理人员将协助做好充电站高峰时段车辆引导和秩序维护,各个充电站将设立“一站一卡”便民引导指示牌,如遇充电高峰,可引导驾乘人员到就近的高速公路充电站或下道后城市充电站错峰充电,提升新能源站点利用率。

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也将利用远端设备,每2小时统计一次大流量充电站使用情况,通过高速集团路网监控中心滚动发布信息。

将建超充桩、重卡换电等新能源补能设备

重庆高速集团表示,将持续推动高速公路服务区充电设施全面普及与提档升级工作,预计到2022年底,至少还将有3处服务区新增充电设施,加快实现路网充电设施全覆盖。

同时,重庆高速集团将在充电需求较大且具备建设条件的服务区适时投入超充桩、重卡换电等新能源补能设备,用以满足高端新能源汽车与重卡的补能需求。

此外,重庆高速集团将加快综合能源示范站的建设,计划在大观、龙溪河服务区打造成集加油站、充电站、换电站、LNG加注站、光伏储能为一体的综合能源示范站。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