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渝湘复线高速公路香树岭隧道出口双洞掘进累计突破两千米

新闻

成都市金牛区白马寺历史文化街区白马后巷开街仪式举行 成都市金牛区白马寺历史文化街区白马后巷开街仪式举行

  1月12日上午,位于成都市金牛区白马后巷,热闹非凡,嘉宾云集。成都市金牛区2024年新年旧城改造...

  • 2023 年 PCIM Asia 8月29日揭幕

    2023年PCIM Asia上海国际电力元件、可再生能源管理展览会将于8月29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隆重揭幕。一众业界翘楚贤才将齐聚于这个领先亚洲的电力电子展会,探索行业最新趋势和创新发展。 即将于8月29至31日举...

  • 养老院里多温情 欢声笑语年味浓

    “加油!加油!加油!……” 1月22日下午3点过,在南岸区同辉养老中心,一群“老小孩”做游戏做得正欢。在社工和护理人员的辅助下,老人们用筷子把乒乓球大小的小球从一个筐夹到另一个筐,每夹进一个球,大家都会发...

  • 重庆巫山:年味集市年味浓

    “踢毽子、踩高跷、制灯谜、抬工号子……”1月22日,大年初一,重庆市巫山县年味集市在三峡里·竹枝村开市,市民们一边吃着美食,一边体验非遗文化,感受到了浓浓的年味。 为迎接新春兔年,巫山县推出新春系列活动...

渝湘复线高速公路香树岭隧道出口双洞掘进累计突破两千米

发布时间:2022/10/05 新闻 浏览:206

10月1日,渝湘复线高速公路香树岭隧道出口左右洞累计突破两千米大关,为隧道贯通及全线分段通车奠定了坚实基础。

香树岭隧道是渝湘复线高速重点控制性工程之一,隧道出口由中铁北京工程局天津公司巴彭路4标承建,隧道出口位于重庆市南川区石墙镇,单线全长4019m,采用双向六车道设计,设计行车速度100公里。

据了解,隧道为小净距+分离式隧道,Ⅳ级围岩3229m,占比80.4%,Ⅴ级围岩790m,占比19.6%,为高风险等级隧道,施工难度较大。且洞口段200m内上方有居民房屋且老旧,大部分为石砌土房,对隧道爆破震动控制要求高。对此,项目部超前策划各项施工措施,合理优化施工组织设计,对隧道Ⅴ级围岩采用三台阶法,Ⅳ级围岩采用两台阶法施工,通风采用压入式通风,二衬采用全断面不锈钢面板液压衬砌台车,全程采用智慧工地数字化安全感控系统提供安全技术支撑,确保隧道施工安全。

与此同时,9月30日,中铁北京工程局天津公司承建的渝湘复线高速公路武道路2标谭家隧道进口左洞开挖进尺也突破千米大关。谭家隧道同属全线控制性工程,隧道左线长4999米,右线长4982米,单洞为两车道隧道,设计时速80公里。

“截至目前,两隧道开挖均破千米大关,节点工期按时完成,让整个建设团队士气振奋,也为后续施工推进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中铁北京工程局天津公司巴彭路4标项目经理杨林虎表示,“项目部将再接再厉,继续发扬中国中铁开路先锋精神,优化施工组织,加快施工进度,紧抓安全质量,高效率高质量建设渝湘复线高速精品工程,确保全线早日通车。”

渝湘复线高速公路是重庆交通重点项目,由“巴南至彭水”“彭水至酉阳”“武隆至道真”三个高速公路项目组成,总里程280公里,平均桥隧比80%。全线建成通车后,将有效缓解既有渝湘高速公路拥堵情况,进一步完善渝东南区域内高速交通网络,对开发开放沿线旅游资源,促进渝湘贵三地地方经济多样化、共享化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