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重庆渝中:“青年·清廉”知识竞赛决赛举行

新闻

春暖花开 这场绿色环保主题活动“卫”你而来 春暖花开 这场绿色环保主题活动“卫”你而来

2024年4月是第36个全国爱国卫生月,为进一步加强文明城市建设,推进市民群众垃圾分类文明习惯养成,让“...

  • 成都市金牛区白马寺历史文化街区白马后巷开街仪式举行

      1月12日上午,位于成都市金牛区白马后巷,热闹非凡,嘉宾云集。成都市金牛区2024年新年旧城改造标志性建筑荷花池街道白马寺历史文化街区白马后巷开街仪式暨“成都贵院.无名初”东方美学空间文化项目...

  • 2023 年 PCIM Asia 8月29日揭幕

    2023年PCIM Asia上海国际电力元件、可再生能源管理展览会将于8月29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隆重揭幕。一众业界翘楚贤才将齐聚于这个领先亚洲的电力电子展会,探索行业最新趋势和创新发展。 即将于8月29至31日举...

  • 养老院里多温情 欢声笑语年味浓

    “加油!加油!加油!……” 1月22日下午3点过,在南岸区同辉养老中心,一群“老小孩”做游戏做得正欢。在社工和护理人员的辅助下,老人们用筷子把乒乓球大小的小球从一个筐夹到另一个筐,每夹进一个球,大家都会发...

重庆渝中:“青年·清廉”知识竞赛决赛举行

发布时间:2022/09/29 新闻 浏览:192

青春心向党,青年话清廉。9月21日,重庆市渝中区“喜迎二十大青春心向党”——“青年·清廉”知识竞赛决赛举行,8支决赛队伍组成的24名选手,同台话清廉。

本次竞赛由渝中区纪委监委、团区委联合主办,吸引了全区66个单位组成的58支队伍、174名青年干部职工参加初赛。经层层选拔,区纪委监委机关代表队、渝中区公安分局代表队等总分前8名的队伍进入决赛。决赛共包含“抢占先机”“初露锋芒”“眼疾手快”“唇枪舌战”等环节,除传统的速答、抢答类型外,还特别设置了廉政情景短剧答题、话题讨论等,用形式多样的方式倾听新时代青年的清廉故事,倡树“知廉、敬廉、尚廉、践廉”新风尚。

在“初露锋芒”情景答题中,参赛选手及所在单位同事共同创作、友情出演的8个廉政情景短剧,以情景再现的形式,把各领域典型的违纪违法案例写进剧本、搬上荧幕,为现场观众带来一场“沉浸式”警示教育。在“唇枪舌战”话题讨论中,选手们紧扣题目,结合党纪法规的学习体会,在立论、攻辩、自由辩论等环节中引经据典、各抒己见,为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声情并茂、饱含激情的“清廉盛宴”,充分展现广大青年干部在“唇枪舌剑”中坚定初心使命,在雄辩高谈间筑牢拒腐防线的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

经过激烈角逐,比赛共决出一等奖队伍1支,二等奖队伍2支,三等奖队伍5支。最终,区教委代表队以扎实的理论功底和出色的临场发挥获得了本次竞赛的一等奖。“这既是一场酣畅淋漓的知识竞赛,更是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参赛选手黄翔说,“我将倍加珍惜这样的政治辅导、廉政教育机会,时刻警醒自己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努力做一个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今年以来,为发挥新时代廉洁文化对青年的正面教育示范作用,引导广大青年形成坚定的理想信念和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渝中区启动了“青年·清廉”行动,组织了以一场座谈会、一批典型案例、一次党性分析、一系列警示教育、一批廉政书籍、一次廉政党课、一场知识竞赛、一批廉洁文化作品、一封廉洁家书为主要内容的“九个一”主题活动,引导广大青年从思想上正本清源、固本培元,坚定理想信念,在心底筑起一道反腐败的思想防线,切实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