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重庆渝中廖泽萌:送餐路上,“暑”你最美!

新闻

春暖花开 这场绿色环保主题活动“卫”你而来 春暖花开 这场绿色环保主题活动“卫”你而来

2024年4月是第36个全国爱国卫生月,为进一步加强文明城市建设,推进市民群众垃圾分类文明习惯养成,让“...

  • 成都市金牛区白马寺历史文化街区白马后巷开街仪式举行

      1月12日上午,位于成都市金牛区白马后巷,热闹非凡,嘉宾云集。成都市金牛区2024年新年旧城改造标志性建筑荷花池街道白马寺历史文化街区白马后巷开街仪式暨“成都贵院.无名初”东方美学空间文化项目...

  • 2023 年 PCIM Asia 8月29日揭幕

    2023年PCIM Asia上海国际电力元件、可再生能源管理展览会将于8月29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隆重揭幕。一众业界翘楚贤才将齐聚于这个领先亚洲的电力电子展会,探索行业最新趋势和创新发展。 即将于8月29至31日举...

  • 养老院里多温情 欢声笑语年味浓

    “加油!加油!加油!……” 1月22日下午3点过,在南岸区同辉养老中心,一群“老小孩”做游戏做得正欢。在社工和护理人员的辅助下,老人们用筷子把乒乓球大小的小球从一个筐夹到另一个筐,每夹进一个球,大家都会发...

重庆渝中廖泽萌:送餐路上,“暑”你最美!

发布时间:2022/08/15 新闻 浏览:182

重庆持续高温,许多市民都选择减少外出,宅在家中点外卖。为了让大家舒服地待在空调房里享受美食,外卖送餐员们头顶烈日,每天骑着电动车穿梭于城市的大街小巷,将美食送到顾客手中。

廖泽萌是一名女外卖送餐员,从事这个行业已经两年多了。中午十二点左右,太阳明晃晃地挂在空中,尽管廖泽萌“全副武装”,戴上防晒面罩、帽子和袖套,但她的皮肤依然被晒黑了不少。

“我的工作时间是上午10点半到下午3点过,下午5点半到晚上9点过。”廖泽萌告诉记者,近期持续高温,点外卖的市民越来越多,中午送餐集中在一天最热的午间时段。高温天气下,食物的保鲜时间也更短了,为了让顾客能更快地拿到新鲜的饭菜,她只能加快自己的脚步。

廖泽萌每天能接到约40单外卖,一个月下来能送出上千单外卖。奔波在川流不息的马路上,穿行在来来回回的人群中,廖泽萌永远都在马不停蹄地赶往下一个目的地。有时候,她连喝口水的时间都没有。“手里面的单子多了,怕超时,只有把手上的单子全部送完了,我才能停下来喝水。”刚送完手上的单子,廖泽萌热得满头大汗,拿着“大号”矿泉水一阵猛喝。

尽管每天忙忙碌碌,但廖泽萌却一直乐在其中。“我之前是花艺师,两年前在朋友的推荐下来跑外卖,刚当上外卖员时,我还很担心身边朋友会看不起,就很少对别人提起我的工作。”廖泽萌说,即便如此,但工作中,经常会有顾客送水、送纸巾,带着微笑感谢她,虽然是很平常的举动,对她来说却是很大的鼓励。渐渐地,廖泽萌对外卖员这份工作,有了更多的认识,“我一个年轻女娃,凭借自己的勤劳和努力挣钱养活自己,有啥不好意思。”

“我坚信美好的生活是奋斗出来的。”从最开始的“小白”到现在的轻车熟路,廖泽萌越来越热爱外卖员这份工作,现在,廖泽萌还会将自己在送外卖路上看到的好玩的事情,用视频记录下来,向大家分享自己的“招牌笑容”和美好生活。

因为用心地热爱这份工作,今年4月,廖泽萌还获得了重庆“五一”劳动奖章。“尽管现在天气很热,每天也很累,但是我一定能够坚持下来,用我的细心和微笑给每一个顾客营造美好的用餐心情!”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