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重庆九龙坡:石坪桥街道建未成年人保护通道

新闻

春暖花开 这场绿色环保主题活动“卫”你而来 春暖花开 这场绿色环保主题活动“卫”你而来

2024年4月是第36个全国爱国卫生月,为进一步加强文明城市建设,推进市民群众垃圾分类文明习惯养成,让“...

  • 成都市金牛区白马寺历史文化街区白马后巷开街仪式举行

      1月12日上午,位于成都市金牛区白马后巷,热闹非凡,嘉宾云集。成都市金牛区2024年新年旧城改造标志性建筑荷花池街道白马寺历史文化街区白马后巷开街仪式暨“成都贵院.无名初”东方美学空间文化项目...

  • 2023 年 PCIM Asia 8月29日揭幕

    2023年PCIM Asia上海国际电力元件、可再生能源管理展览会将于8月29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隆重揭幕。一众业界翘楚贤才将齐聚于这个领先亚洲的电力电子展会,探索行业最新趋势和创新发展。 即将于8月29至31日举...

  • 养老院里多温情 欢声笑语年味浓

    “加油!加油!加油!……” 1月22日下午3点过,在南岸区同辉养老中心,一群“老小孩”做游戏做得正欢。在社工和护理人员的辅助下,老人们用筷子把乒乓球大小的小球从一个筐夹到另一个筐,每夹进一个球,大家都会发...

重庆九龙坡:石坪桥街道建未成年人保护通道

发布时间:2022/07/15 新闻 浏览:188

“以前每次送孩子上学,在校门口看见车辆来来往往都会有点担心。现在有了专门的通道,我们做家长的终于能放下心来!”最近几天,从九龙坡区杨石路小学和育才成功学校经过的家长和居民,都能看到连接两所学校的杨石支路人行道,正在拓展施工。
为了方便两所学校的孩子上下学和周边居民,九龙坡区石坪桥街道对杨石支路进行了改造升级,并特别建立了未成年人保护通道。这一改变,源于石坪桥街道倾听市民心声,推进校园周边环境综合治理,以此助力全国文明城区创建。
未成年人保护通道护航上学路
石坪桥街道石坪村社区党委书记彭梅介绍,杨石支路有700多米,连接杨石路小学和育才成功学校,两所学校就读学生约5000人。今年6月,石坪桥街道制定《石坪桥街道2022年校园周边环境大排查大整治大督查大执法专项行动方案》,一学校一策略,一问题一方案,明确责任单位和联动部门,杨石支路的改造被纳入其中。
“我们在原有人行道基础上加宽了1米到1.2米,加宽后杨石支路人行道总宽1米到3米之间,娃娃们放暑假回来上学就可以在人行道上走,再也不用挤到公路上去,家长们来接送孩子的等待区也宽敞了很多。”现场施工负责人梁先华告诉记者,之前担心施工影响孩子们上下学,现在一放暑假,大家都抓紧进场,预计在7月下旬能完成改造。
彭梅介绍,从两所学校门口到上创雅园这段300米左右的道路,街道特别建立了未成年人保护通道,不仅人行道拓宽了,周边还进行了文化氛围的营造,旁边店铺店招、雨棚等也进行了换新。为了防止车辆乱停放,人行道还将加装U型隔离桩。
周边环境更整洁安全
日前,记者前往杨石支路看到,一些工人正在整理空中线缆,一些工人则在忙着对人行道进行拓宽施工,部分人行道破损路面已经进行重新铺装,并增设了盲道等无障碍设施,人行道边的堡坎也进行了粉刷。
“我们这条路变化很大,路面修复了,人行道加宽了,线缆整理了,还增设了路灯,堡坎重新粉刷了,街道和社区确实给我们办了好事实事!”居住在石坪村31号的游阿姨,热心地为整理空中线缆的师傅扶住梯子,说起周边变化,她竖起了大拇指。
对学校的周边环境,石坪桥街道也进行了整治。以前杨石支路只有四盏路灯,结合校园周边整治和创文工作,街道增设了15盏太阳能节能灯,照亮孩子们的上学路。
对于居民反映的消防通道因大件垃圾堵塞的问题,社区也进行了统一清理,将卫生死角和周边的建筑垃圾全部打扫干净,杨石支路周边的环境愈加整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