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重庆九龙坡:社区小伙伴集体写作文 为防疫奶爸加油

新闻

春暖花开 这场绿色环保主题活动“卫”你而来 春暖花开 这场绿色环保主题活动“卫”你而来

2024年4月是第36个全国爱国卫生月,为进一步加强文明城市建设,推进市民群众垃圾分类文明习惯养成,让“...

  • 成都市金牛区白马寺历史文化街区白马后巷开街仪式举行

      1月12日上午,位于成都市金牛区白马后巷,热闹非凡,嘉宾云集。成都市金牛区2024年新年旧城改造标志性建筑荷花池街道白马寺历史文化街区白马后巷开街仪式暨“成都贵院.无名初”东方美学空间文化项目...

  • 2023 年 PCIM Asia 8月29日揭幕

    2023年PCIM Asia上海国际电力元件、可再生能源管理展览会将于8月29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隆重揭幕。一众业界翘楚贤才将齐聚于这个领先亚洲的电力电子展会,探索行业最新趋势和创新发展。 即将于8月29至31日举...

  • 养老院里多温情 欢声笑语年味浓

    “加油!加油!加油!……” 1月22日下午3点过,在南岸区同辉养老中心,一群“老小孩”做游戏做得正欢。在社工和护理人员的辅助下,老人们用筷子把乒乓球大小的小球从一个筐夹到另一个筐,每夹进一个球,大家都会发...

重庆九龙坡:社区小伙伴集体写作文 为防疫奶爸加油

发布时间:2021/11/15 新闻 浏览:116

战疫情、守防线。这几天,在九龙坡区石坪桥街道流传着一个温暖的小故事,社区的几位阿姨集体为同事刚出生的儿子写了一篇“作文”,题目是《我的爸爸》。
近日,记者联系上故事的“爸爸”,连续多天奋战在防疫一线的石坪桥街道石坪村社区基层工作人员李俊。正值周日,他还在社区巡逻,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主动请缨“抗疫”
“我伟大的爸爸,我的爸爸,印象中一个寡言少语的男人,他很帅,不仅因为长相,还因为他做了很多很帅的事情,在我刚出生的时候……”
——摘自社区阿姨的集体“作文”《我的爸爸》
29岁的李俊是石坪桥街道石坪村社区综合服务专干,中共预备党员。
同事黄奕琴回忆,11月3日上午,李俊刚请了两个小时的假从医院办完儿子的出院手续回来,还没来得及吃午饭,就看到紧急通知,“隔壁街道需要支援,社区招募核酸检测信息登记组成员。”作为社区唯一的“青壮年男性劳动力”,他简单地说一句:“我来!”
当天,李俊所在的核酸检测保障队伍快速集结,到了皇庭广场核酸检测点,他的工作是做登记信息,一直忙到深夜。
同事们说,10月22日,李俊的儿子出生,因黄疸、呛了羊水,肺部感染住院,29日他才见到刚出生的儿子。因疫情出现了反复,兼任石坪村社区第五网格网格长的他,主动放弃了休假,投身到了流调工作中去。
11月4日,石坪桥街道启动部分区域核酸检测工作,李俊又请缨,“我昨天有经验了,动作快些,还是让我来吧!”因时间紧急,采集登记的人员都是饿起肚子上阵到晚上十一、二点,大家都没得怨言,都在相互鼓励。
同事们集体写“作文”
“不到一周,我的爸爸就被紧急召回抗疫一线岗位,他没有一丝的犹豫,不怕牺牲、不怕辛苦,义不容辞的冲锋在前,留下我妈妈一个人在月子中心坐月子……”
——摘自社区阿姨的集体“作文”《我的爸爸》
趁休息的空档,社区几个工作人员黄奕琴、张徐静思、朱卉惠、徐琳、张瑜七嘴八舌“凑”了一篇作文《我的爸爸》,在微信上“艾特”李俊。
“看见他舍小家为大家,投入防疫一线,我们很感动,也想鼓励他,为他鼓劲。”黄奕琴回忆,在微信发出“作文”后,直到深夜,李俊才回复了一个哭笑不得的表情。
李俊说,当时穿着防护服做登记工作,一直在忙没空看手机,工作结束看到大家发来的“作文”很感动,心里暖洋洋的。
连续3天,李俊接触了上万人,为了安全,他只能通过视频看一看家人。
为孩子树立榜样
“我爱你,爸爸,你是我的骄傲,我的英雄,长大后能成为一个像你一样有力量,在危难时刻逆行而上,为人民、为国家作贡献的人。最后,我给大家唱一首歌《长大后我就成了你》送给我亲爱的爸爸。”
——摘自社区阿姨的集体“作文”《我的爸爸》
在同事的眼中,李俊踏实认真,从不抱怨,在社区工作8年,平均每年帮助200名失业者重回岗位,作为辖区125个困难群众的帮扶者,力所能及为他们解决生活中的困难。
这其中,有一位独居老人直到去世,他还帮忙料理后事。
谈及为何请缨去防疫一线,李俊坦言,“当时心里还是牵挂孩子,但作为预备党员,社会有需要,要义不容辞冲锋在前。”他觉得,作为新手爸爸,更给孩子树立榜样。
李俊说,在防疫一线,大家都很有担当,都是争先上阵,“就想早点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早点回去踏踏实实抱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