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 innovation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创新 > 重庆渝北:夏日炎炎 办电也能“足不出户”了

新闻

春暖花开 这场绿色环保主题活动“卫”你而来 春暖花开 这场绿色环保主题活动“卫”你而来

2024年4月是第36个全国爱国卫生月,为进一步加强文明城市建设,推进市民群众垃圾分类文明习惯养成,让“...

  • 成都市金牛区白马寺历史文化街区白马后巷开街仪式举行

      1月12日上午,位于成都市金牛区白马后巷,热闹非凡,嘉宾云集。成都市金牛区2024年新年旧城改造标志性建筑荷花池街道白马寺历史文化街区白马后巷开街仪式暨“成都贵院.无名初”东方美学空间文化项目...

  • 2023 年 PCIM Asia 8月29日揭幕

    2023年PCIM Asia上海国际电力元件、可再生能源管理展览会将于8月29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隆重揭幕。一众业界翘楚贤才将齐聚于这个领先亚洲的电力电子展会,探索行业最新趋势和创新发展。 即将于8月29至31日举...

  • 养老院里多温情 欢声笑语年味浓

    “加油!加油!加油!……” 1月22日下午3点过,在南岸区同辉养老中心,一群“老小孩”做游戏做得正欢。在社工和护理人员的辅助下,老人们用筷子把乒乓球大小的小球从一个筐夹到另一个筐,每夹进一个球,大家都会发...

重庆渝北:夏日炎炎 办电也能“足不出户”了

发布时间:2022/08/17 创新 浏览:57

为了进一步便民、惠民,国网重庆市北供电公司不断优化服务举措,优化服务模式,将办电服务送到居民家门口。

“现在用电真是太方便了,我一次也没跑,直接在网上提交用电申请,供电公司的人立马就上门了,而且这么大的工程量,短短4天就通了电。”8月5日,渝北区奇惠多生活超市经营部业主尹女士看着门市安装好的新电表,高兴地说道。

记者了解到,尹女士在渝北区双龙湖街道翠湖路一巷租了一门市打算经营超市,但超市用电量比普通家庭高,电从哪里接?要花多少钱?要怎么申请?这些都让尹女士犯了难。随后,她想起小区的公告栏上有一个电力网格经理的电话,就抱着试一试的心态打给了他。

没想到,网格经理文傲然接到电话后,主动上门勘查并查看营业执照,认为尹女士的超市属于小微企业用电。现场,文傲然向尹女士介绍了“三零”服务政策及办理资料,指导她下载“网上国网”APP,“零距离”开始用电申请,让尹女士真真切切感受到供电企业的优质服务品质与便利。

8月2日,尹女士通过APP办理了用电报装申请后,第二天,国网重庆市北供电公司的工作人员便上门施工。整个办电过程只花费了4天。

据悉,今年以来,国网重庆市北供电公司推出多项举措,让群众好用电、获便利,全面营造高效率办电、高品质服务。包括:大力推广线上服务,客户通过“网上国网”APP,一次不用跑,就能够实现办电、缴费、查询等功能;推出一窗通办便民服务新模式,在供电营业厅设立“水电气讯”联办窗口,实现公共服务业务“一窗通办”,解决以往“多头跑”“折返跑”等问题;推出“小易快电”网格升级服务品牌,让电力网格融入社区,将供电服务延伸至居民社区,实现电力服务“零距离”,为客户“送清凉”。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