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 innovation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创新 > 重庆九龙坡:生活垃圾“源头分” 云直播引领“新时尚”

新闻

春暖花开 这场绿色环保主题活动“卫”你而来 春暖花开 这场绿色环保主题活动“卫”你而来

2024年4月是第36个全国爱国卫生月,为进一步加强文明城市建设,推进市民群众垃圾分类文明习惯养成,让“...

  • 成都市金牛区白马寺历史文化街区白马后巷开街仪式举行

      1月12日上午,位于成都市金牛区白马后巷,热闹非凡,嘉宾云集。成都市金牛区2024年新年旧城改造标志性建筑荷花池街道白马寺历史文化街区白马后巷开街仪式暨“成都贵院.无名初”东方美学空间文化项目...

  • 2023 年 PCIM Asia 8月29日揭幕

    2023年PCIM Asia上海国际电力元件、可再生能源管理展览会将于8月29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隆重揭幕。一众业界翘楚贤才将齐聚于这个领先亚洲的电力电子展会,探索行业最新趋势和创新发展。 即将于8月29至31日举...

  • 养老院里多温情 欢声笑语年味浓

    “加油!加油!加油!……” 1月22日下午3点过,在南岸区同辉养老中心,一群“老小孩”做游戏做得正欢。在社工和护理人员的辅助下,老人们用筷子把乒乓球大小的小球从一个筐夹到另一个筐,每夹进一个球,大家都会发...

重庆九龙坡:生活垃圾“源头分” 云直播引领“新时尚”

发布时间:2022/12/15 创新 浏览:68

为持续推进垃圾分类工作,12月8日,九龙坡区城市管理局分类办开展“垃圾分类你我同行”线上宣传活动,云直播引领垃圾分类“新时尚”,让垃圾分类理念深入人心。本次活动通过“直播授课讲解+分类实操演示+网民连线答疑+有奖问答互动”等环节,围绕分类认同、分类意愿、分类意识、分类知识等方面,着重强调垃圾分类从源头做起,营造全社会共同参与生活垃圾分类的良好氛围。

源头“分一分”

部分垃圾建议集中处理

居民家庭的垃圾分类,第一步该怎么做?在直播间里,工作人员给出了具有操作性的建议:把家里每天产生垃圾中的可回收物分拣出来,比如纸盒、易拉罐、矿泉水瓶等,可以收集起集中处理,甚至可以卖钱。

这样既能减少后续人工分拣的动作,也避免可回收物被其他垃圾污染。一张商家的广告宣传单页,没沾上油污是可回收物;沾上之后就成了其他垃圾,只能焚烧或填埋处理。

源头“减一减”

可持续绿色发展靠大家

“大家将纸杯或是其他合适的废品,制作成一个漏斗,将厨余垃圾放入漏斗中,过滤多余的水分,再放入垃圾桶,这样就能更好地分出需要进行处理的厨余垃圾了。把鸡蛋壳放进花盆里,既减少了垃圾,又能让花长得更好……”直播过程中,工作人员还向大家分享了便于厨余垃圾分类的小妙招,但最有效的方法还是光盘行动,吃多少做多少,这样就能有效减少厨余垃圾。

据了解,各镇街积极组织垃圾分类指导员、志愿者和相关工作人员观看直播。大家纷纷赞同“垃圾分类从源头做起”的新理念,表示只要每个人积极参与垃圾分类源头减量,促进循环利用,推进减污降碳,垃圾分类成效将会更为显著。

工作人员用寓教于乐的方式,将“垃圾怎么分类”“垃圾分类误区”“如何开展垃圾分类”等源头问题结合生活实例进行了详细解读,并将事例融入到动画视频中,极大调动了观众的学习积极性。在互动问答中,工作人员就大家提出的各种垃圾分类问题进行了线上解答,扩大垃圾分类宣传范围的同时也进一步增强了观众参与感。

下一步,九龙坡区城市管理局将继续加大生活垃圾分类宣讲力度,不断创新生活垃圾分类宣传方式,让生活垃圾分类宣讲工作更加专业化、规范化、常态化,使“垃圾分类”不仅家喻户晓,更成为全辖区的新时尚。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