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 innovation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创新 > “直通乌镇”全球互联网大赛落幕 重庆团队斩获二等奖

新闻

春暖花开 这场绿色环保主题活动“卫”你而来 春暖花开 这场绿色环保主题活动“卫”你而来

2024年4月是第36个全国爱国卫生月,为进一步加强文明城市建设,推进市民群众垃圾分类文明习惯养成,让“...

  • 成都市金牛区白马寺历史文化街区白马后巷开街仪式举行

      1月12日上午,位于成都市金牛区白马后巷,热闹非凡,嘉宾云集。成都市金牛区2024年新年旧城改造标志性建筑荷花池街道白马寺历史文化街区白马后巷开街仪式暨“成都贵院.无名初”东方美学空间文化项目...

  • 2023 年 PCIM Asia 8月29日揭幕

    2023年PCIM Asia上海国际电力元件、可再生能源管理展览会将于8月29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隆重揭幕。一众业界翘楚贤才将齐聚于这个领先亚洲的电力电子展会,探索行业最新趋势和创新发展。 即将于8月29至31日举...

  • 养老院里多温情 欢声笑语年味浓

    “加油!加油!加油!……” 1月22日下午3点过,在南岸区同辉养老中心,一群“老小孩”做游戏做得正欢。在社工和护理人员的辅助下,老人们用筷子把乒乓球大小的小球从一个筐夹到另一个筐,每夹进一个球,大家都会发...

“直通乌镇”全球互联网大赛落幕 重庆团队斩获二等奖

发布时间:2022/11/14 创新 浏览:60

作为世界互联网大会重要板块之一,“直通乌镇”全球互联网大赛是一个聚焦数字经济,贯穿全年的国际性赛事。11月11日上午,该赛事在乌镇举行颁奖仪式,重庆团队经过层层竞赛斩获数字“双碳”专题赛二等奖。

据了解,今年大赛设置工业互联网、数字“双碳”、人工智能、网联汽车、数字医疗、网络安全、数字共富7大专题赛,并引入中国互联网协会、FoundersSpace等国内外专业机构对大赛各专题赛进行指导与合作,旨在充分发挥大赛平台价值,持续释放大会红利,为互联网未来发展描绘新路径。

重庆工业大数据创新中心与重庆大学组成的联合团队,以工业双碳大数据精益智能管控平台项目参与了大赛,经历了网络海选、专题赛复赛及全球总决赛,从来自24个国家(含中国)的1110个报名参赛项目中脱颖而出,最终荣获数字“双碳”专题赛二等奖。

该团队参赛的“工业双碳大数据精益智能管控平台项目”依托重庆工业大数据创新中心、重庆大学及工业大数据应用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等创新生态平台资源,充分发挥产学研联动机制的工业大数据、物联网技术赋能作用。

工业大数据与绿色智能制造联合实验室副主任、本项目负责人李洪丞博士介绍,该项目以政策为驱动、市场为牵引,以工业互联网为底座,通过大数据、人工智能赋能,打破工业碳核算、碳诊断、碳减排技术瓶颈,形成了G(政府)端双碳数字化管理+B(企业)端碳排放精益化管控的一体化双碳大数据平台,助力政府碳排放数字化管理与企业碳排放精益化管控。

据了解,重庆工业大数据创新中心隶属于航天科工集团,依托航天科工在先进制造、工业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领域的军工科技优势,联合本领域骨干企业和重庆市平台企业,以工业互联网平台和大数据智能化为两个主要抓手,致力于打造覆盖面全、技术水平高、跨行业合作性强的产业链,使工业大数据成为促进新兴制造业发展的源动力。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