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 innovation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创新 > 24小时开放 城市智慧书房亮相两江新区

新闻

春暖花开 这场绿色环保主题活动“卫”你而来 春暖花开 这场绿色环保主题活动“卫”你而来

2024年4月是第36个全国爱国卫生月,为进一步加强文明城市建设,推进市民群众垃圾分类文明习惯养成,让“...

  • 成都市金牛区白马寺历史文化街区白马后巷开街仪式举行

      1月12日上午,位于成都市金牛区白马后巷,热闹非凡,嘉宾云集。成都市金牛区2024年新年旧城改造标志性建筑荷花池街道白马寺历史文化街区白马后巷开街仪式暨“成都贵院.无名初”东方美学空间文化项目...

  • 2023 年 PCIM Asia 8月29日揭幕

    2023年PCIM Asia上海国际电力元件、可再生能源管理展览会将于8月29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隆重揭幕。一众业界翘楚贤才将齐聚于这个领先亚洲的电力电子展会,探索行业最新趋势和创新发展。 即将于8月29至31日举...

  • 养老院里多温情 欢声笑语年味浓

    “加油!加油!加油!……” 1月22日下午3点过,在南岸区同辉养老中心,一群“老小孩”做游戏做得正欢。在社工和护理人员的辅助下,老人们用筷子把乒乓球大小的小球从一个筐夹到另一个筐,每夹进一个球,大家都会发...

24小时开放 城市智慧书房亮相两江新区

发布时间:2023/01/16 创新 浏览:68

1月12日,重庆两江新区“城市24小时智慧书房”揭牌仪式,在人和街道协信星光天地城市智慧书房举行。当日,人和街道协信星光天地城市智慧书房与大竹林街道星汇社区城市智慧书房,一同正式对外开放。

据悉,重庆两江新区“城市24小时智慧书房”项目秉承“人文、绿色、开放、智慧”的设计理念,目前已建成开放两个智慧书房,建筑面积共180余平方米,24小时全天候开放。

其中,人和街道协信星光天地城市智慧书房位于协信商业广场内,由两江新区与重庆图书馆合作建成,建筑面积达90余平方米。书房共有30余个阅览座席、2500余册图书。

大竹林街道星汇社区城市智慧书房位于星汇社区自贸区服务示范点,面积达80余平方米,共有20余个阅览座席、3000余册图书。周边汇聚一千余家双创企业、一百多个研发中心、两百多家金融企业,可为3万余名职工提供阅读交流、惬意休闲的公共空间。

值得一提的是,上述两个书房均全程实行智慧化管理,“无人值守”是其最大亮点。图书查找、图书借还、门禁等各项功能都采用智慧化运行,市民可自在享受24小时阅、借、读、听、视全方位服务。

此外,城市24小时智慧书房还支持图书外借,市民可凭身份证、社保卡办理的虚拟借书证,以及重庆公共图书馆通借通还成员馆借阅证(简称一卡通借阅证)借书,借期为30天。但需要注意的是,上述两个智慧书房所借图书都只能归还至原地。

“智慧书房借书操作简单,很适合上下班途中借阅,随借随走,一点儿都不耽误时间!”看着手里的书,协信星光天地附近居民刘静懿高兴地说道。就在刚才,她通过书房内设的“智能借还书机”,成功借走了一本书。

“刷身份证就能借还书,真方便!”“书房就在广场上,买菜的时候可以带着孙子来看看书、散散步,阅读休闲两不误。”前来看书的居民们,对这个家门口的图书馆赞不绝口。

两江新区社会发展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加快建设群众身边“小而美”“有温度”的公共阅读空间,实现全民阅读服务便捷化、精准化、智能化,提升城市文化品质,以文化建设助推基层治理。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