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 innovation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创新 > 科创中国@重庆双月论坛举行 聚焦智能传感器创新发展

新闻

春暖花开 这场绿色环保主题活动“卫”你而来 春暖花开 这场绿色环保主题活动“卫”你而来

2024年4月是第36个全国爱国卫生月,为进一步加强文明城市建设,推进市民群众垃圾分类文明习惯养成,让“...

  • 成都市金牛区白马寺历史文化街区白马后巷开街仪式举行

      1月12日上午,位于成都市金牛区白马后巷,热闹非凡,嘉宾云集。成都市金牛区2024年新年旧城改造标志性建筑荷花池街道白马寺历史文化街区白马后巷开街仪式暨“成都贵院.无名初”东方美学空间文化项目...

  • 2023 年 PCIM Asia 8月29日揭幕

    2023年PCIM Asia上海国际电力元件、可再生能源管理展览会将于8月29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隆重揭幕。一众业界翘楚贤才将齐聚于这个领先亚洲的电力电子展会,探索行业最新趋势和创新发展。 即将于8月29至31日举...

  • 养老院里多温情 欢声笑语年味浓

    “加油!加油!加油!……” 1月22日下午3点过,在南岸区同辉养老中心,一群“老小孩”做游戏做得正欢。在社工和护理人员的辅助下,老人们用筷子把乒乓球大小的小球从一个筐夹到另一个筐,每夹进一个球,大家都会发...

科创中国@重庆双月论坛举行 聚焦智能传感器创新发展

发布时间:2022/07/26 创新 浏览:51

7月22日,2022第三期科创中国@重庆双月论坛举行,聚焦“智能传感制造创新发展”主题,举行了系列签约及授牌仪式。

重庆元三数字科技有限公司、重庆师范大学光电系、重庆工商职业学院签约共建“校外大学生实践教育基地”。

重庆斯太宝科技有限公司与全国仪表功能材料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也在现场签署了“薄膜铂热敏感芯片标准战略合作协议”。

薄膜铂热敏感芯片是新一代温度测量和调节传感器的核心硬件,这项产品国内曾99%依赖海外进口,如今重庆斯太宝科技有限公司做到了核心技术完全自主,打破了海外的技术垄断。之后公司还将与全国仪表功能材料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合作,制定相应产品技术标准,助力薄膜铂热敏感芯片本土化产业链的建设。

重庆功能材料技术创新战略联盟、重庆智能传感器技术创新战略联盟、重庆物联网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现场举行签约,将联合共建“智能传感器产业链创新链协同创新联盟”,助力智能传感器创新生态圈形成,促进重庆市智能传感器产业的发展。

开幕式上,还举行了“智能传感器大学生实习就业见习基地”揭牌仪式。据介绍,此见习基地由重庆大学、重庆师范大学分别与西部(重庆)科学城北碚园区合作共建,将充分利用高校与产业园区双方优势资源,培养智能传感器领域的创新型、实用型人才,推动校企之间开展技术培训、成果转化等合作。

据市科协相关负责人介绍,重庆是“科创中国”建设18个试点省份之一,永川区、重庆高新区被确定为“科创中国”全国试点城市,云阳等14个区县被确定为重庆市级试点区县。截至目前,重庆已成立了一批“政产学研金服用”创新创业共同体。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