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 education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育 > 重庆渝中:开学啦!渝中区部分校园今日开学行课

新闻

春暖花开 这场绿色环保主题活动“卫”你而来 春暖花开 这场绿色环保主题活动“卫”你而来

2024年4月是第36个全国爱国卫生月,为进一步加强文明城市建设,推进市民群众垃圾分类文明习惯养成,让“...

  • 成都市金牛区白马寺历史文化街区白马后巷开街仪式举行

      1月12日上午,位于成都市金牛区白马后巷,热闹非凡,嘉宾云集。成都市金牛区2024年新年旧城改造标志性建筑荷花池街道白马寺历史文化街区白马后巷开街仪式暨“成都贵院.无名初”东方美学空间文化项目...

  • 2023 年 PCIM Asia 8月29日揭幕

    2023年PCIM Asia上海国际电力元件、可再生能源管理展览会将于8月29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隆重揭幕。一众业界翘楚贤才将齐聚于这个领先亚洲的电力电子展会,探索行业最新趋势和创新发展。 即将于8月29至31日举...

  • 养老院里多温情 欢声笑语年味浓

    “加油!加油!加油!……” 1月22日下午3点过,在南岸区同辉养老中心,一群“老小孩”做游戏做得正欢。在社工和护理人员的辅助下,老人们用筷子把乒乓球大小的小球从一个筐夹到另一个筐,每夹进一个球,大家都会发...

重庆渝中:开学啦!渝中区部分校园今日开学行课

发布时间:2022/09/07 教育 浏览:89

9月5日,重庆市渝中区部分中小学校、幼儿园正式开学行课,沉寂了两个月的校园再次热闹起来。

据了解,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渝中区还有部分中小学校、幼儿园暂缓返校,即日起开展线上教学。开学行课的中小学校、幼儿园将严格做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师生身体健康。

落实落细校园防疫措施筑牢疫情防控“防火墙”

学校是人群密集场所,渝中校园如何扎实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各校园将把师生生命安全和身心健康放在第一位,继续执行校园封闭式管理,全方位、全流程严格落实落细防疫措施,筑牢校园疫情防控“防火墙”。

“不着急,请大家有序排队,核验‘两码’并测量体温后再入园。”9月4日,记者在渝中区级机关幼儿园大门处看到,家长们戴好口罩,排队进入幼儿园,将孩子们的被褥等物品送至班级内,现场秩序井然。

幼儿园相关负责人表示,开学后将继续执行封闭式管理,严格控制外来人员进入园内,体温检测异常人员一律不得入园,同时严格落实日常疫情防控措施,认真做好相关记录备查。

当天,部分行课的中小学校、幼儿园均按照“错时、错峰、错层次”原则,简化学生开学流程,合理布局分区,避免人群聚集。

开学后,全渝中区各中小学校、幼儿园将结合自身实际,落实健康排查、门岗制度,加强师生健康监测、消杀清洁,做好防疫物资清点补缺等防疫工作,从严从实、从紧从细落实防疫措施,保障学生、教职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维护正常教育教学秩序。

除持续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各校园还将全面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及时消除隐患;强化食堂食品安全管理,把好食材采购和加工质量关。区教委也将督导各校园继续强化组织管理,全力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背景下的教育教学、学生管理等各项工作,维护校园安全,营造和谐环境。

有序开展线上教学守好教学质量生命线

“我校已制定出一至六年级线上教学课程安排表。除了做好语文、数学、英语等学科的线上教学工作外,我们每天上午都会组织学生开展时长20分钟的室内操运动;下午则由各学科老师负责指导学生完成相关课后练习,再进行线上答疑辅导。”东水门小学负责人介绍了学校关于线上教学工作的安排。

记者从渝中区教委获悉,除了东水门小学,渝中区其他暂缓开展线下教学的中小学校、幼儿园均已根据实际情况,制定出线上教学工作方案。

根据安排,各校园将引导、督促学生在家开展线上学习,在线与老师开展互动,按时上传作业及学习状态;做好家校联动,与家长一同做好学生线上学习管理,引导、督促学生在家按时学习、作息,做好班级打卡监督,确保学校在线课程学习落到实处。

在保质保量做好线上教学工作的同时,各校园将持续加强师生防疫知识宣传教育,强化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的意识,养成自我健康管理习惯,提高健康素养;强化家校协同,引导家长、师生关注疫情形势,积极配合学校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