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 education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育 > 万州开展全民国防教育集中宣传活动 点燃少年强国梦

新闻

春暖花开 这场绿色环保主题活动“卫”你而来 春暖花开 这场绿色环保主题活动“卫”你而来

2024年4月是第36个全国爱国卫生月,为进一步加强文明城市建设,推进市民群众垃圾分类文明习惯养成,让“...

  • 成都市金牛区白马寺历史文化街区白马后巷开街仪式举行

      1月12日上午,位于成都市金牛区白马后巷,热闹非凡,嘉宾云集。成都市金牛区2024年新年旧城改造标志性建筑荷花池街道白马寺历史文化街区白马后巷开街仪式暨“成都贵院.无名初”东方美学空间文化项目...

  • 2023 年 PCIM Asia 8月29日揭幕

    2023年PCIM Asia上海国际电力元件、可再生能源管理展览会将于8月29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隆重揭幕。一众业界翘楚贤才将齐聚于这个领先亚洲的电力电子展会,探索行业最新趋势和创新发展。 即将于8月29至31日举...

  • 养老院里多温情 欢声笑语年味浓

    “加油!加油!加油!……” 1月22日下午3点过,在南岸区同辉养老中心,一群“老小孩”做游戏做得正欢。在社工和护理人员的辅助下,老人们用筷子把乒乓球大小的小球从一个筐夹到另一个筐,每夹进一个球,大家都会发...

万州开展全民国防教育集中宣传活动 点燃少年强国梦

发布时间:2022/09/19 教育 浏览:93

9月17日是我国第22个“全民国防教育日”,为激发人民群众爱国拥军热情,16日上午,由万州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万州区委全民国防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的万州全民国防教育集中宣传暨“红星闪闪小课堂”示范活动在万州革命烈士陵园举行。来自全区多个学校的160名学生参加活动,学习了解国防知识,接受爱国主义和国防教育。

给160名学生上一堂精彩的国防教育课

据了解,“红星闪闪小课堂”示范活动是万州围绕未成年人爱国主义教育,有针对性打造的一款思政教育品牌。活动与全民国防教育集中宣传相结合,以小课堂为载体,坚持以爱国主义为核心,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国防教育活动,普及国防知识,增强国防观念,激发广大人民群众的责任意识和爱国热情,有力促进了全民国防教育工作和后备力量建设。

当天上午,来自万州白岩小学、国本小学、望江小学、红光小学的160名学生,在万州革命烈士陵园管理中心讲解员带领下,依次分批来到了万州革命烈士事迹陈列馆,参观了一件件烈士遗物、一张张珍贵的手稿、一幅幅纪实的图片,从不同角度让大家对这些用行动捍卫青春理想,以奉献实现人生价值的英雄有了更深的认识,对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有了更高的尊崇。

参观结束后,来自武警重庆总队执勤第三支队的政治教员对学生开展了国防教育主题宣讲,通过宣传党领导人民军队和国防建设取得的辉煌成就,宣传《国防法》《国防教育法》等国防法规,普及国防理论、国防历史和国家安全知识,使学生们进一步提高了爱党爱军的政治热情,强化了国防观念和国家安全意识,对在全社会营造关心、支持和参与国防建设的浓厚氛围,汇聚强国强军的强大力量产生了良好影响。

引导学生们树立爱党、爱国、爱军的情怀

随后,在互动拼图活动中,学生们积极参与,共同拼制出“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图案,大家还铿锵有力地齐声喊出“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嘹亮的口号声响彻全场,传递着少年们心中凌云壮志和爱国热情。

万州区革命烈士陵园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活动,希望能进一步增强青少年的国防观念,培育民族精神,引导孩子们树立爱党、爱国、爱军的情怀,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参与此次活动也让不少学生受益匪浅、感受颇多。万州白岩小学的学生沈嘉桐满怀激动地说:“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少先队员,今天我许下了‘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一定会心系祖国的安危,关注祖国的发展,践行诺言,奋进自强,为祖国的繁荣强盛全力以赴!”

万州区国本小学的苏钰洁说:“红星闪闪亮,颗颗放光彩。通过此次活动,我学到很多国防知识,今后我要积极参加国防教育宣传,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历史,勿忘国耻,勤奋学习,振兴中华。”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