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 education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育 > 重庆中小学生同看《开学第一课》 “不负时光,用拼搏成就更好的明天”

新闻

成都市金牛区白马寺历史文化街区白马后巷开街仪式举行 成都市金牛区白马寺历史文化街区白马后巷开街仪式举行

  1月12日上午,位于成都市金牛区白马后巷,热闹非凡,嘉宾云集。成都市金牛区2024年新年旧城改造...

  • 2023 年 PCIM Asia 8月29日揭幕

    2023年PCIM Asia上海国际电力元件、可再生能源管理展览会将于8月29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隆重揭幕。一众业界翘楚贤才将齐聚于这个领先亚洲的电力电子展会,探索行业最新趋势和创新发展。 即将于8月29至31日举...

  • 养老院里多温情 欢声笑语年味浓

    “加油!加油!加油!……” 1月22日下午3点过,在南岸区同辉养老中心,一群“老小孩”做游戏做得正欢。在社工和护理人员的辅助下,老人们用筷子把乒乓球大小的小球从一个筐夹到另一个筐,每夹进一个球,大家都会发...

  • 重庆巫山:年味集市年味浓

    “踢毽子、踩高跷、制灯谜、抬工号子……”1月22日,大年初一,重庆市巫山县年味集市在三峡里·竹枝村开市,市民们一边吃着美食,一边体验非遗文化,感受到了浓浓的年味。 为迎接新春兔年,巫山县推出新春系列活动...

重庆中小学生同看《开学第一课》 “不负时光,用拼搏成就更好的明天”

发布时间:2022/09/05 教育 浏览:89

冬奥赛场上奋力拼搏的奥运冠军、50年扎根土地只为培育金色种子的院士、在荒原上种出全球面积最大的人工林场的三代造林人……9月1日晚上8时,由中宣部、教育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制作的2022年《开学第一课》在多个平台同步播出,“奋斗成就梦想”的主题令学生们倍感振奋。

2022年北京冬奥会自由式滑雪女子空中技巧冠军徐梦桃战胜困境的秘籍——“预案战术表”,让渝北金港国际实验小学六年级六班学生刘衡彧颇受启发。“为了应对赛场上可能发生的意外,徐梦桃提前做了无数种预案,也正是因为有这些预案,在比赛临时通知延期后,她才能够从容不迫。”刘衡彧说,“这让我明白了事前要先有准备,才能从容应对。”

重庆市巴蜀常春藤江南学校初三年级二班的程靖雯表示,塞罕坝的荒山沙地变成了百万亩林海,人走路都难到达的地方,树却种活了。生态的修复,在脚踏实地、埋头苦干中得以实现。“这个关于初心与使命、传承与奉献、奋斗与追梦的励志故事激励我在今后的生活、学习中不畏困难,学而不厌、挫而不败。”

今年的《开学第一课》还将课堂“搬到”了中国空间站的问天实验舱,通过AR技术1∶1在演播厅现场还原实验舱。正在太空“出差”的神舟十四号航天员乘组也通过连线“来到”节目现场,3位航天员将带领同学们“云”参观问天实验舱。中国首位在太空漫步的女航天员王亚平也通过与节目现场连线,和同学们分享从太空回到地球生活的独特体验。

“太有意思了,宇宙的奥秘是无穷无尽的,等着我们长大后去发现。”南坪实验小学二年级三班学生杨晟睿说道。重庆市人和街小学学生宋熙媛看了《开学第一课》后很有感触地说:“伟大梦想不是等出来、喊出来的,而是拼出来的、干出来的,我们要不负时光,用拼搏成就更好的明天。”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