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 education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育 > 两江八中动工 一批学校建设加速推进

新闻

春暖花开 这场绿色环保主题活动“卫”你而来 春暖花开 这场绿色环保主题活动“卫”你而来

2024年4月是第36个全国爱国卫生月,为进一步加强文明城市建设,推进市民群众垃圾分类文明习惯养成,让“...

  • 成都市金牛区白马寺历史文化街区白马后巷开街仪式举行

      1月12日上午,位于成都市金牛区白马后巷,热闹非凡,嘉宾云集。成都市金牛区2024年新年旧城改造标志性建筑荷花池街道白马寺历史文化街区白马后巷开街仪式暨“成都贵院.无名初”东方美学空间文化项目...

  • 2023 年 PCIM Asia 8月29日揭幕

    2023年PCIM Asia上海国际电力元件、可再生能源管理展览会将于8月29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隆重揭幕。一众业界翘楚贤才将齐聚于这个领先亚洲的电力电子展会,探索行业最新趋势和创新发展。 即将于8月29至31日举...

  • 养老院里多温情 欢声笑语年味浓

    “加油!加油!加油!……” 1月22日下午3点过,在南岸区同辉养老中心,一群“老小孩”做游戏做得正欢。在社工和护理人员的辅助下,老人们用筷子把乒乓球大小的小球从一个筐夹到另一个筐,每夹进一个球,大家都会发...

两江八中动工 一批学校建设加速推进

发布时间:2022/08/03 教育 浏览:97

记者从两江新区重点项目集中开竣工活动上获悉,两江八中项目位列开工项目中,两江一批学校正加速建设。

据悉,两江八中是重庆八中直管校,位于两江新区湖云街,总投资9.3亿元,总占地面积136亩,预计建设初中24个班,高中54个班,提供3900个学位。

两江八中是重庆八中教育集团下的一所由两江新区全额拨款、重庆八中全面管理的公办完全中学。

据悉,两江八中建筑功能包括教学楼、功能教室、行政办公、宿舍、学术报告厅、图书阅览室、食堂、风雨操场、后勤用房、车库等,采用装配式建筑方式。校园规划主要为教学区、运动区、后勤生活区、集中绿化区以及极具特色的“八中记忆”区。

其中,教学区主要由普通教学楼和行政办公楼、素质楼(多功能教学楼)三部分组成,都通过共享连廊连接。教学楼内的功能教室主要包括自然教室、语言教室、美术教室、音乐教室等。

校园体育活动区包括一个标准400米田径场(足球场)、41个乒乓球台、6个羽毛球场、2个室内篮球场等。

记者了解到,两江新区正加快推进学校建设,云锦中学、星光九曲河学校、金山•云翠小学、礼嘉中学校改扩建工程、两江育才人和校区增建宿舍楼工程,以及云启幼儿园、星光湖畔幼儿园、行远雁启幼儿园、云璟幼儿园、融创壹号院幼儿园、星光森林幼儿园等6所幼儿园已经基本建成,共新增幼儿园68个班2040个学位、小学72个班3240个学位、初高中84个班4200个学位,总共9480个学位。

在新开工学校方面,礼嘉二小已经于上半年正式动工,金开中学、龙健小学、两江西大附中竹林校区宿舍扩建工程,以及响应市民呼声提前开工的星光学校柏溪校区、金渝二期小学计划近期开工。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