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 delicacy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美食 > 直播售果“送李上门” 通城脆李卖出近500吨

新闻

春暖花开 这场绿色环保主题活动“卫”你而来 春暖花开 这场绿色环保主题活动“卫”你而来

2024年4月是第36个全国爱国卫生月,为进一步加强文明城市建设,推进市民群众垃圾分类文明习惯养成,让“...

  • 成都市金牛区白马寺历史文化街区白马后巷开街仪式举行

      1月12日上午,位于成都市金牛区白马后巷,热闹非凡,嘉宾云集。成都市金牛区2024年新年旧城改造标志性建筑荷花池街道白马寺历史文化街区白马后巷开街仪式暨“成都贵院.无名初”东方美学空间文化项目...

  • 2023 年 PCIM Asia 8月29日揭幕

    2023年PCIM Asia上海国际电力元件、可再生能源管理展览会将于8月29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隆重揭幕。一众业界翘楚贤才将齐聚于这个领先亚洲的电力电子展会,探索行业最新趋势和创新发展。 即将于8月29至31日举...

  • 养老院里多温情 欢声笑语年味浓

    “加油!加油!加油!……” 1月22日下午3点过,在南岸区同辉养老中心,一群“老小孩”做游戏做得正欢。在社工和护理人员的辅助下,老人们用筷子把乒乓球大小的小球从一个筐夹到另一个筐,每夹进一个球,大家都会发...

直播售果“送李上门” 通城脆李卖出近500吨

发布时间:2021/08/10 美食 浏览:84

近日,重庆市巫溪县政务中心派驻云台村驻村干部谭经美用后备箱装满大户周祖东家的最后一批精品李子,从海拔1400米左右的山上到县城及周边为下单者“送李上门”,标志着该镇挂果的1.3万亩中熟李基本售完。
“把保护群众利益放在首位,聚智聚力防灾减灾,这一件民生实事贵在抢先一步,赢在同心同行。”该镇农业农村服务中心主任詹祖斌介绍,在特殊关键时期,驻镇、驻村工作队与镇村社协同“护李”,与暴雨抢速度、拼强度,实现了销售近500吨、收入近300万元的目标。
“每年六七月就要连续下雨,就像下刀子戳在心上,搞不好万多斤又要裂口……”清泉村种李大户张能彩跟本村几十户种李村民每到这个时节就睡不着觉了:“愁技术跟不上果子数量质量不行,愁大风大雨一夜之间毁坏李子,愁熬过风吹雨打的李子变不成钱,愁遍山的李子卖不上好价钱。”
“防病虫一刻不敢松懈,防灾减灾广泛动员,县农业农村委在村里实施简易避雨设施项目,天热要揭开,下雨又遮上,跟大户们一起劳动才知道每一个李子都来之不易,成熟期只有3—5天,也是预报中将连续降雨的那几天。急上加急!”为此,重庆移动公司派驻的驻村第一书记吴国生看在眼里记急在心里,也陷入焦虑之中。
两天后,一场由中国移动通信集团重庆有限公司主办的“5G助推乡村振兴公益助农直播专场”在巫溪县通城镇消费振兴馆举行。来自巫溪县通城镇乡村振兴工作队队长江有林、副队长余淳珍、县农业农村委、通城镇、重庆移动巫溪分公司、驻村第一书记代表、种植大户等7位嘉宾走进直播间,为通城镇青脆李代言,线下帮扶集单位参与助销。吸引近4000人参与,线上带货500多单,值近8万元,线下预售10万元。
通城的李子熟了,在暴雨到来前销售出去了,因暴雨灾害损失的青脆李产量从去年的60%下降到30%。
“去年收入2.5万元,今年已销售1.5万斤,收入超8万元,比去年多了一倍。”张能彩等果农由愁变喜了,吴国生提着的心也放下了,他说清泉村现有青脆李1700亩,800亩投产挂果,卢万玖、卢德英等困难群众的李子销售收入也已超过1万元。
据驻镇工作队队员胡维鹏统计,市、县、乡、村、社共有200余名党员干部参与到这场“护李”行动之中。通城的李子熟了,并在暴雨到来前销售出去,损失从去年的60%下降到30%。此外,县农业农村委还在该镇实施了3000亩青脆保险项目,目前已进入理赔程序,按损失轻重每亩赔付100至300元不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