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 delicacy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美食 > 寻巴渝美食 讲重庆故事 这场为期一年半的活动将带着海外网友品美食、学美食

新闻

春暖花开 这场绿色环保主题活动“卫”你而来 春暖花开 这场绿色环保主题活动“卫”你而来

2024年4月是第36个全国爱国卫生月,为进一步加强文明城市建设,推进市民群众垃圾分类文明习惯养成,让“...

  • 成都市金牛区白马寺历史文化街区白马后巷开街仪式举行

      1月12日上午,位于成都市金牛区白马后巷,热闹非凡,嘉宾云集。成都市金牛区2024年新年旧城改造标志性建筑荷花池街道白马寺历史文化街区白马后巷开街仪式暨“成都贵院.无名初”东方美学空间文化项目...

  • 2023 年 PCIM Asia 8月29日揭幕

    2023年PCIM Asia上海国际电力元件、可再生能源管理展览会将于8月29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隆重揭幕。一众业界翘楚贤才将齐聚于这个领先亚洲的电力电子展会,探索行业最新趋势和创新发展。 即将于8月29至31日举...

  • 养老院里多温情 欢声笑语年味浓

    “加油!加油!加油!……” 1月22日下午3点过,在南岸区同辉养老中心,一群“老小孩”做游戏做得正欢。在社工和护理人员的辅助下,老人们用筷子把乒乓球大小的小球从一个筐夹到另一个筐,每夹进一个球,大家都会发...

寻巴渝美食 讲重庆故事 这场为期一年半的活动将带着海外网友品美食、学美食

发布时间:2022/06/29 美食 浏览:94

6月25日,“感知重庆”好感传播之渝味传五洲活动在重庆市渝北区大盛镇举办,记者从活动现场获悉,今年起,重庆市委宣传部将联合6家市级部门及各个区县,开展为期一年半的渝味传五洲活动,包括征集美食视频、寻找重庆美食等。
活动以“寻找巴渝美食·讲好重庆故事”为主题,以重庆美食才艺展示为载体,将面向重庆及海内外相关餐饮企业、社会团体和个人征集以重庆火锅、小面、江湖菜和“美食人”为主要题材的原创英文短视频。参赛者可拍摄自己制作重庆美食的过程,并介绍该美食的特点及与之相关的故事。各区县将优选10个本地特色菜品,各区县融媒体中心将拍摄制作10个原创英文美食短视频,展示重庆美食特点及背后的人文内涵。
活动期间,还将在每个区县开展一场美食现场制作品评活动,活动内容包括本地特色菜品现场制作教学、优秀厨师厨艺展示、特色食品特产直播带货等,将邀请中外Z世代青少年以及“小记者”品味重庆美食,招募一批在渝外国留学生、外国人在渝子女和国际学校师生等成为渝菜学徒,学习制作重庆特色美食,领略中华美食文化。
除此之外,主办方还将组织国际友城学校、国际结对学校等,开展线上学做重庆菜、线上展示重庆菜、除夕邀请外国青少年品味年夜饭等活动。
此次渝味传五洲活动将在推特、脸书、优兔等海外平台上进行传播,向全球推广重庆美食文化。主办方还将根据外事菜品评选标准,开展一场外事特色菜品现场品评活动,邀请外国驻渝领事馆官员、外媒等外宾现场品评打分,从征集的美食视频中初选出50道外事特色菜品,包括凉菜、热菜、小面、小吃等,评选出的菜品将纳入外事特色菜品名录,并对其进行授牌,用于全市重要外事宴请活动和向海外外事机构、中资企业、华人华侨等推介,对外传播重庆美食文化的独特魅力和历史文化底蕴。
“重庆美食种类繁多、风味多样,我们希望通过这个活动,不断加深海外网友对中华美食、美丽重庆的认知。”活动主办方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