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 delicacy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美食 > 重庆綦江:官田黑猪“肥”了村民腰包

新闻

春暖花开 这场绿色环保主题活动“卫”你而来 春暖花开 这场绿色环保主题活动“卫”你而来

2024年4月是第36个全国爱国卫生月,为进一步加强文明城市建设,推进市民群众垃圾分类文明习惯养成,让“...

  • 成都市金牛区白马寺历史文化街区白马后巷开街仪式举行

      1月12日上午,位于成都市金牛区白马后巷,热闹非凡,嘉宾云集。成都市金牛区2024年新年旧城改造标志性建筑荷花池街道白马寺历史文化街区白马后巷开街仪式暨“成都贵院.无名初”东方美学空间文化项目...

  • 2023 年 PCIM Asia 8月29日揭幕

    2023年PCIM Asia上海国际电力元件、可再生能源管理展览会将于8月29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隆重揭幕。一众业界翘楚贤才将齐聚于这个领先亚洲的电力电子展会,探索行业最新趋势和创新发展。 即将于8月29至31日举...

  • 养老院里多温情 欢声笑语年味浓

    “加油!加油!加油!……” 1月22日下午3点过,在南岸区同辉养老中心,一群“老小孩”做游戏做得正欢。在社工和护理人员的辅助下,老人们用筷子把乒乓球大小的小球从一个筐夹到另一个筐,每夹进一个球,大家都会发...

重庆綦江:官田黑猪“肥”了村民腰包

发布时间:2021/12/07 美食 浏览:88

近日,在綦江区赶水镇官田村赵太琴家的猪圈里,一头头膘肥体壮的黑猪正悠哉地吃食。“这些黑猪,今年又能卖个好价钱。”看着长势极好的黑猪,赵太琴笑得合不拢嘴。
而在赵太琴的院子里,一场热火朝天的直播活动正在进行。“肉质鲜美,肥而不腻,官田黑猪味道好极了,大家一定要来买哦。”官田村党支部第一书记任天伟正和綦江区融媒体中心的主播一起为赵太琴家的黑猪直播带货。
桌上,萝卜排骨汤、回锅肉、炒猪肝……10余道由黑猪肉做出的美味佳肴让人垂涎欲滴。在半小时的直播里,赵太琴家当天宰杀的黑猪基本上被抢购一空。
“猪仔是村上送来的,养殖过程中还提供技术指导,养大了之后又帮忙找销路,我们完全没有什么顾虑。”谈及养殖黑猪的原因,赵太琴说。
赶水镇官田村属于山地丘陵地带,山高路远,且村里青壮年大多在外务工,集体经济弱,也无产业支撑。为了帮助村民实现在家门口致富的愿望,赶水镇经过多番考察学习,最终决定发展黑猪产业。
养殖项目确定下来了,但出于动物疫病以及成本和销售等的考虑,村民们对养殖黑猪仍然兴致不高。为了打消大家的顾虑,赶水镇主动与中国人保等保险公司合作,量身定制“官田黑猪脱贫保”商业保险。“给每头黑猪买了保险之后,即便黑猪意外死亡,农户也不会有啥损失。”任天伟说。
同时,为了确保村民们能够在养殖黑猪上得到收益,赶水镇还进一步加强养殖技术指导,定期安排农服中心人员到养殖户家中现场指导,查看黑猪健康状况。
疑虑打消了,村民们也主动养起了黑猪。赵太琴就是其中之一。“我养了15头猪,一头大概可以卖5000多元,预计总收入七八万元。”说起自家养殖黑猪带来的收益,赵太琴很是激动。
为了帮助赵太琴销售黑猪,同时打响官田黑猪名气,赶水镇联合綦江区融媒体中心做起了助农直播。任天伟告诉记者,官田村目前养殖黑猪的农户有50余户,存栏黑猪160余头,每头黑猪能给农户带来2000至2500元左右的纯收入。
“下一步,我们将修建4栋圈舍,进一步扩大养殖规模,争取发展到500头,助农致富,实现乡村振兴。”任天伟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