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 xczx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乡村振兴 > 重庆巴南:桃园春管技术要点

新闻

春暖花开 这场绿色环保主题活动“卫”你而来 春暖花开 这场绿色环保主题活动“卫”你而来

2024年4月是第36个全国爱国卫生月,为进一步加强文明城市建设,推进市民群众垃圾分类文明习惯养成,让“...

  • 成都市金牛区白马寺历史文化街区白马后巷开街仪式举行

      1月12日上午,位于成都市金牛区白马后巷,热闹非凡,嘉宾云集。成都市金牛区2024年新年旧城改造标志性建筑荷花池街道白马寺历史文化街区白马后巷开街仪式暨“成都贵院.无名初”东方美学空间文化项目...

  • 2023 年 PCIM Asia 8月29日揭幕

    2023年PCIM Asia上海国际电力元件、可再生能源管理展览会将于8月29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隆重揭幕。一众业界翘楚贤才将齐聚于这个领先亚洲的电力电子展会,探索行业最新趋势和创新发展。 即将于8月29至31日举...

  • 养老院里多温情 欢声笑语年味浓

    “加油!加油!加油!……” 1月22日下午3点过,在南岸区同辉养老中心,一群“老小孩”做游戏做得正欢。在社工和护理人员的辅助下,老人们用筷子把乒乓球大小的小球从一个筐夹到另一个筐,每夹进一个球,大家都会发...

重庆巴南:桃园春管技术要点

发布时间:2022/02/09 乡村振兴 浏览:27

一年之计在于春。春季,是桃树生根发芽和开花结果的重要时期,加强桃园春管,有利于实现桃树优质丰产。其技术要点如下:
一、冬春修剪,提高开花质量。在2月上中旬,进行看树、修剪。对花芽多且树势较弱的桃树,先要疏剪树冠内的衰弱枝、干枯枝和病虫枝,再短截花枝,一般剪短1/2―1/3,可减少树体营养消耗,提高开花质量。
二、配方施肥,增强树势。在开花前的2月中下旬,施足春肥。其方法是:在树冠滴水处,挖1―2个,长约0.8米,深、宽各0.25米的环状施肥窝(坑),成年结果树每株施入沤制(腐熟)的油饼肥2―3公斤,或氮、磷、钾商品复合肥1.5―2公斤。施肥后,回土盖窝(坑),如土壤干燥,应及时灌水。
三、绿色防控,防治病虫。首先,在萌芽前,树冠喷雾1次2―3波美度的石硫合剂,或800―1000倍液的托布津等杀菌剂,防治越冬病害。其次,在花谢90%时,800倍液的多菌灵等杀菌剂,加入1200倍液的敌杀死(或溴氰菊酯)和吡虫灵等杀虫剂农药,在树冠喷雾1―2次,可有效防治桃树缩叶病、蚜虫和食心虫等病虫害。最后,在桃园安装太阳能杀虫灯和树上悬挂黄色粘虫板,诱杀食心虫等成虫(飞蛾)。
四、保花保果,培育大果。在花蕾期,结合防治病虫害,在化学农药中,加入0.2%的绿芬威叶面肥,或0.1%的硼砂、0.2%的磷酸二氢钾和0.3%的尿素等混合肥液,在树冠喷雾2―3次。同时,在5―6月,桃树夏梢抽发期,及时剪除直立生长的部分夏梢,减少因夏梢生长与幼果生长相互争夺养分的“梢果矛盾”,培育大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