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 xczx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乡村振兴 > 重庆綦江中坝村流行“玩手机” 在上网娱乐?不,在学直播带货!

新闻

成都市金牛区白马寺历史文化街区白马后巷开街仪式举行 成都市金牛区白马寺历史文化街区白马后巷开街仪式举行

  1月12日上午,位于成都市金牛区白马后巷,热闹非凡,嘉宾云集。成都市金牛区2024年新年旧城改造...

  • 2023 年 PCIM Asia 8月29日揭幕

    2023年PCIM Asia上海国际电力元件、可再生能源管理展览会将于8月29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隆重揭幕。一众业界翘楚贤才将齐聚于这个领先亚洲的电力电子展会,探索行业最新趋势和创新发展。 即将于8月29至31日举...

  • 养老院里多温情 欢声笑语年味浓

    “加油!加油!加油!……” 1月22日下午3点过,在南岸区同辉养老中心,一群“老小孩”做游戏做得正欢。在社工和护理人员的辅助下,老人们用筷子把乒乓球大小的小球从一个筐夹到另一个筐,每夹进一个球,大家都会发...

  • 重庆巫山:年味集市年味浓

    “踢毽子、踩高跷、制灯谜、抬工号子……”1月22日,大年初一,重庆市巫山县年味集市在三峡里·竹枝村开市,市民们一边吃着美食,一边体验非遗文化,感受到了浓浓的年味。 为迎接新春兔年,巫山县推出新春系列活动...

重庆綦江中坝村流行“玩手机” 在上网娱乐?不,在学直播带货!

发布时间:2022/01/31 乡村振兴 浏览:25

1月24日晚八点半,“主播陪你过大年”綦江区第二届线上美食年货节开启第一场直播。重庆市綦江区相关政府部门的嘉宾、区融媒体中心主播和本地网红一起,推销綦江的萝卜、牛肉、豆腐乳等特色农产品,吸引了不少人进直播间抢购。
离直播现场近40公里、海拔近1000米的横山上,三角镇中坝村47岁的村民黄永会端着手机,看得目不转睛,还不时学着主播比划着手势。丈夫蒋昌敬把头凑过来,半开玩笑地说:“你又开始耍手机了!”
“这不是耍,是在学!”黄永会呶呶嘴,又笑了,“机会难得,要学学他们是怎么卖我们的萝卜!”
黄永会是村里的脱贫户。近几年,中坝村依托高山优势,种植雪白滚圆的“水晶萝卜”。黄永会家里种了7亩,常年收获的萝卜在10吨左右,有了稳定的致富产业。
2021年8月,区委组织部派驻中坝村的驻村工作队员张庆,把“直播带货”理念引进中坝村,和村干部、驻村工作队其他队员一起,开设中坝村“坝坝直播间”。年底,中坝村的萝卜熟了,曾在区融媒体中心负责新媒体运营的张庆,建议找一位种萝卜的村民到地里“带货”。
“我们第一个就想到了黄永会。她萝卜种得好,也能说会道,让她当中坝水晶萝卜‘代言人’,最合适不过了。”区委组织部派驻中坝村的第一书记钟萍方说。
12月16日,黄永会素颜上场,开始人生中第一次“直播带货”。在此前,她只会用微信发语音聊天。
“平时穿啥,直播的时候就穿啥。只是,直播卖萝卜不能光埋着头砍,要一边砍一边给大家展示,我们的萝卜是怎么个好法。”脸庞黑黑的黄永会,直言第一次直播时,颇有些“不适应”,原因是“埋着头”的时间“有点多”。但因为是“本色带货”,在大家的帮助下,还是顺利完成任务。
2021年冬天以来,黄永会和大家已直播了两三场,卖出去好几万元的萝卜。“网友看到我从地里挖萝卜出来,都是货真价实的,都愿意下单。”
黄永会说,以前把萝卜卖给贩子,每公斤最高能卖1元钱。开设直播带货后,村里集体经济组织申请了商标和包装,萝卜从地里挖出来后,经过简单的清洗、包装,每公斤能卖到近4元。
现在,黄永会对种萝卜更上心了。她说,用家里的鸡鸭粪还田作肥料,种出来的萝卜品质才会更好,才对得起网友们的信任,吸引更多人下单。
对于“直播带货”,黄永会也有了更多学习的劲头。“我还不太会说,所以这次区里面的‘大V’带货,我得仔细学学。开春要上市的那批萝卜,还可以再试两回呢!”黄永会充满了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