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 xczx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乡村振兴 > 重庆大渡口:春见飘香果农笑

新闻

春暖花开 这场绿色环保主题活动“卫”你而来 春暖花开 这场绿色环保主题活动“卫”你而来

2024年4月是第36个全国爱国卫生月,为进一步加强文明城市建设,推进市民群众垃圾分类文明习惯养成,让“...

  • 成都市金牛区白马寺历史文化街区白马后巷开街仪式举行

      1月12日上午,位于成都市金牛区白马后巷,热闹非凡,嘉宾云集。成都市金牛区2024年新年旧城改造标志性建筑荷花池街道白马寺历史文化街区白马后巷开街仪式暨“成都贵院.无名初”东方美学空间文化项目...

  • 2023 年 PCIM Asia 8月29日揭幕

    2023年PCIM Asia上海国际电力元件、可再生能源管理展览会将于8月29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隆重揭幕。一众业界翘楚贤才将齐聚于这个领先亚洲的电力电子展会,探索行业最新趋势和创新发展。 即将于8月29至31日举...

  • 养老院里多温情 欢声笑语年味浓

    “加油!加油!加油!……” 1月22日下午3点过,在南岸区同辉养老中心,一群“老小孩”做游戏做得正欢。在社工和护理人员的辅助下,老人们用筷子把乒乓球大小的小球从一个筐夹到另一个筐,每夹进一个球,大家都会发...

重庆大渡口:春见飘香果农笑

发布时间:2022/01/10 乡村振兴 浏览:24

1月1日,元旦节。天气晴好,冬日暖暖地照着大地,重庆市大渡口区跳磴镇石盘村康然山庄也迎来了不少游客。
“小的6块钱一斤,大的8块钱一斤。”石盘村七社村民李世全的家就在康然山庄旁。这段时间是春见上市销售的季节,他就把果子摆在路边售卖,色泽金黄、滚圆硕大的春见不时引来路过的游客。一见有人停下脚步,李世全就掰开一个果子递给他品尝。
“今天来耍的人多,我已经卖了200多斤春见,收入1300多块钱。”李世全高兴地告诉记者,他家种了5亩春见,今年采果3000多斤,预计可卖2万多元。
李世全把记者带到他家储藏春见的房间,一开门,一股柑橘的清香裹挟着冰凉的空气,扑面而来。李世全说,春见在去年12月初就成熟采摘,经过一个月左右的储藏去酸,口感最佳,脆嫩多汁,酸甜可口。
石盘村前望长江水,背靠金鳌山,气候适宜,种植水果历史悠久。上个世纪七八十年代,石盘村漫山遍野种的都是红橘、蜜桔。2009年,村里成立了水果专业合作社,带领村民将老化的红橘嫁接成春见,并逐年扩大规模,去年春见产量达到100万斤。
仅种植春见一项,该村合作社社员每年每户平均收入2万多元。石盘村水果合作社负责人李华忠告诉记者,这段时间合作社正在面向广大社员收购春见。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的收购价是按照糖度定价,糖度11.5的收购价6元/斤,糖度达到14.5的,收购价9元/斤,平均价格比去年同期高1-2元。这也是为了鼓励社员们种好果,卖优果。
“一方面,合作社邀请果树专家,经常给社员手把手指导修枝、施肥、防治病虫害等种植技术,提高春见种植的产量和品质。”李华忠说,为了让春见种植成为农民增收的好项目,合作社同时积极开拓销售市场,注册了石猿商标,并搭建了网络销售平台,春见远销到北京、上海、广州等地,合作社销量20多万斤。
当天,种植户鲜亚东向合作社交售了300斤春见。“有将近一半的春见糖度达到14.5,价格9块一斤,这是个好价钱。”鲜亚东家里今年收了6000多斤春见,他有些兴奋地说,过几天合作社要举办春见果王争霸赛,从个头、颜色、糖度几个方面进行评比,他家的果子有希望争夺冠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