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 xczx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乡村振兴 > 重庆綦江:依托高山优势 蔬菜基地带动农户增收

新闻

春暖花开 这场绿色环保主题活动“卫”你而来 春暖花开 这场绿色环保主题活动“卫”你而来

2024年4月是第36个全国爱国卫生月,为进一步加强文明城市建设,推进市民群众垃圾分类文明习惯养成,让“...

  • 成都市金牛区白马寺历史文化街区白马后巷开街仪式举行

      1月12日上午,位于成都市金牛区白马后巷,热闹非凡,嘉宾云集。成都市金牛区2024年新年旧城改造标志性建筑荷花池街道白马寺历史文化街区白马后巷开街仪式暨“成都贵院.无名初”东方美学空间文化项目...

  • 2023 年 PCIM Asia 8月29日揭幕

    2023年PCIM Asia上海国际电力元件、可再生能源管理展览会将于8月29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隆重揭幕。一众业界翘楚贤才将齐聚于这个领先亚洲的电力电子展会,探索行业最新趋势和创新发展。 即将于8月29至31日举...

  • 养老院里多温情 欢声笑语年味浓

    “加油!加油!加油!……” 1月22日下午3点过,在南岸区同辉养老中心,一群“老小孩”做游戏做得正欢。在社工和护理人员的辅助下,老人们用筷子把乒乓球大小的小球从一个筐夹到另一个筐,每夹进一个球,大家都会发...

重庆綦江:依托高山优势 蔬菜基地带动农户增收

发布时间:2021/12/27 乡村振兴 浏览:21

时值隆冬,伴着这段时间的晴好天气,重庆市綦江区郭扶镇平等村的村民纷纷走出家门,来到该村高山蔬菜种植基地务工。
“我们种植南瓜、黄瓜、茄子、辣椒、萝卜等蔬菜,主要销往綦江、重庆主城等地区。”该基地负责人彭永高介绍,“今年产量不错,有50余万斤,产值40多万元。”
在该基地萝卜种植片区,记者看到4、5名村民正在采收萝卜、挑选萝卜,将品相好的筛选出来装包。村民何廷容正是其中一员。
何廷容曾是一名贫困户,正是通过在基地务工,她摘掉了“贫困”的帽子。
“我流转了接近五亩地,每年租金有一千四百多元,平时也在基地上班,主要是种菜、施肥、除草等,活也不累,一年下来,能赚一万多块钱。”何廷容告诉记者。
“业主承包土地,盘活了村内的撂荒地。村集体还负责帮助基地组织用工,让村民实现在家门口赚钱。”平等村相关负责人介绍。
“农业产业用工量比较大,我们基本月月用工,这几年每年的用工量基本都在7000余人次,每年支出劳务费用35万余元。”基地负责人彭永高告诉记者。
依托高山优势,平等村及附近村落还通过与蔬菜基地共建开花果木园,发展崖蜜产业,实现共赢。
记者在基地的另一边看到,数十位村民正忙着打理紫薇花树园中的杂草。
“基地内主要种的是桃树、梨树等开花的果树,加上樱花树、紫薇花树等开花的苗木,共计20余万株。”彭永高介绍,“一方面是将我们基地打造成集观光、采摘、旅游为一体的生态园,另一方面是助力当地崖蜜产业发展,同时也能起到美化环境的作用。”
迎着冬日暖阳,基地内村民忙得如火如荼,期许着新的生活。漫山遍野的桃树也静静矗立着,等待着春风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