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 tourism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旅游 > 重庆梁平:首届明月山生态旅游文化节举行 川渝七区县共建明月山绿色发展示范带

新闻

春暖花开 这场绿色环保主题活动“卫”你而来 春暖花开 这场绿色环保主题活动“卫”你而来

2024年4月是第36个全国爱国卫生月,为进一步加强文明城市建设,推进市民群众垃圾分类文明习惯养成,让“...

  • 成都市金牛区白马寺历史文化街区白马后巷开街仪式举行

      1月12日上午,位于成都市金牛区白马后巷,热闹非凡,嘉宾云集。成都市金牛区2024年新年旧城改造标志性建筑荷花池街道白马寺历史文化街区白马后巷开街仪式暨“成都贵院.无名初”东方美学空间文化项目...

  • 2023 年 PCIM Asia 8月29日揭幕

    2023年PCIM Asia上海国际电力元件、可再生能源管理展览会将于8月29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隆重揭幕。一众业界翘楚贤才将齐聚于这个领先亚洲的电力电子展会,探索行业最新趋势和创新发展。 即将于8月29至31日举...

  • 养老院里多温情 欢声笑语年味浓

    “加油!加油!加油!……” 1月22日下午3点过,在南岸区同辉养老中心,一群“老小孩”做游戏做得正欢。在社工和护理人员的辅助下,老人们用筷子把乒乓球大小的小球从一个筐夹到另一个筐,每夹进一个球,大家都会发...

重庆梁平:首届明月山生态旅游文化节举行 川渝七区县共建明月山绿色发展示范带

发布时间:2022/07/04 旅游 浏览:180

6月30日,首届明月山生态旅游文化节开幕式在重庆市梁平区举行。此次生态旅游文化节以“践行‘两山论’、共建明月山”为主题,由中共重庆市梁平区委、重庆市梁平区人民政府主办,明月山绿色发展示范带其他六区县协办,即日起至8月31日,将开展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
据了解,明月山北承大巴山脉,横亘于川渝东部交界处,其涵养之地素为“巴蜀粮仓·鱼米之乡”,其地域一衣带水,其文化一脉相承,是巴蜀文化的重要发源地。明月山绿色发展示范带涵盖毗邻七区县,包括重庆市长寿区、梁平区、垫江县,四川省广安市邻水县,达州市达川区、大竹县、开江县,明月山七区县旅游资源富集、禀赋优越,揽山水之美、得人文之韵,是巴蜀文化旅游走廊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川渝两省市合作共建的10大平台之一。
近年来,梁平区围绕实施“旅游+”“+旅游”融合发展战略,着力推进旅游产业化发展,积极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和巴蜀文化旅游走廊建设,推动川渝毗邻七区县共建明月山绿色发展示范带。6月29日,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重庆四川党政联席会议第五次会议在渝举行,此次明月山生态旅游文化节是川渝七区县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的具体行动。
2022年,明月山绿色发展示范带19个重大项目纳入川渝两省市合作共建项目清单,投资总额9631.91亿元。其中,成达万、渝西高铁、川渝千亿方天然气基地等重大基础设施在示范区内布局建设,巴蜀非物质文化产业园、明月山国家储备林基地、环明月山旅游环道等文旅项目稳步推进,中国(西部)预制菜之都——重庆梁平正呼之欲出。
“梁平将以建设明月山绿色发展示范带为契机,坚持把旅游产业化作为践行‘两山论’的重要抓手,深入实施‘旅游+’‘+旅游’融合发展战略,努力实现‘生态产业化、产业生态化’,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康养文化旅游目的地。”梁平区相关负责人表示,七区县共同举办明月山生态旅游文化节,将进一步筑牢明月山“生态、绿色”发展本底,进一步提升“明月山”整体品牌形象。
此次旅游文化节将持续至8月31日,其间梁平区还将举办爱尚重庆·梁平暑期消费季暨第十五届啤酒节,“夜竹海·潮生活”美食音乐会,主题摄影、书画展暨川渝美协采风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