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 technology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科技 > 重庆九龙坡:“推才宝”App 打通居民就业“最后一公里”

新闻

春暖花开 这场绿色环保主题活动“卫”你而来 春暖花开 这场绿色环保主题活动“卫”你而来

2024年4月是第36个全国爱国卫生月,为进一步加强文明城市建设,推进市民群众垃圾分类文明习惯养成,让“...

  • 成都市金牛区白马寺历史文化街区白马后巷开街仪式举行

      1月12日上午,位于成都市金牛区白马后巷,热闹非凡,嘉宾云集。成都市金牛区2024年新年旧城改造标志性建筑荷花池街道白马寺历史文化街区白马后巷开街仪式暨“成都贵院.无名初”东方美学空间文化项目...

  • 2023 年 PCIM Asia 8月29日揭幕

    2023年PCIM Asia上海国际电力元件、可再生能源管理展览会将于8月29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隆重揭幕。一众业界翘楚贤才将齐聚于这个领先亚洲的电力电子展会,探索行业最新趋势和创新发展。 即将于8月29至31日举...

  • 养老院里多温情 欢声笑语年味浓

    “加油!加油!加油!……” 1月22日下午3点过,在南岸区同辉养老中心,一群“老小孩”做游戏做得正欢。在社工和护理人员的辅助下,老人们用筷子把乒乓球大小的小球从一个筐夹到另一个筐,每夹进一个球,大家都会发...

重庆九龙坡:“推才宝”App 打通居民就业“最后一公里”

发布时间:2022/03/29 科技 浏览:78

“我们会根据你的就业需求、求职意向和自身情况与企业的招聘情况相匹配后,进行人才推送,企业发出面试邀约后,你根据短信上的时间、地点前往面试即可。”
3月26日,记者来到重庆市九龙坡区九龙街道盘龙新城社区便民服务中心“家门口就业体验区”时,看到盘龙新城社区劳务经纪人蒋丽莎正在通过“推才宝”App向前来求职的居民讲解信息填写后的注意事项。
“推才宝”App是九龙坡区人社局联合区总工会、某人力资源公司开发的为辖区企业搭建起人力资源共享平台,于2021年3月正式上线。
截至目前,该App已建立家门口就业服务驿站20余个,通过“线上+线下”模式,打通居民就业“最后一公里”。
家门口的就业服务驿站
蒋丽莎告诉记者,如果在面试过程中,企业发现求职者不符合该岗位,没有匹配成功,App也会进行提示,由劳务经纪人进行二次推送。直到求职者稳岗后,劳务经纪人才能收到招聘企业的佣金。
“从去年7月‘家门口就业体验区’在我们社区投入使用以来,辖区共有370余人通过推送、岗位需求匹配后成功入职。”九龙街道盘龙新城社区副主任房巧玲说,体验区的使用,有效地解决了一部分人的就业问题。
九龙坡区人力社保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通过这种‘线上智能匹配’+‘线下人工深度互动’,实现人才的精准匹配和企业需求的精准对接。目前‘推才宝’已注册平台劳务经纪人5000余人,有100余名职业指导师全程为求职者提供专属服务,服务企业300余家,有效推荐就业2000余人次,实现精准就业300余人次。”
接下来,九龙坡区将联合“推才宝”家门口就业数字化共享平台组建人力资源服务联盟,将“家门口就业服务驿站”和“零工市场”有效结合,搭建政府、企业、人才、人力资源机构共享的互动平台,为劳务经纪人提供培训服务,为求职者提供职业规划、法律援助等服务,为企业打造属于自己的人才资源共享生态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