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 technology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科技 > 重庆彭水:驻村工作队把技术送到家

新闻

春暖花开 这场绿色环保主题活动“卫”你而来 春暖花开 这场绿色环保主题活动“卫”你而来

2024年4月是第36个全国爱国卫生月,为进一步加强文明城市建设,推进市民群众垃圾分类文明习惯养成,让“...

  • 成都市金牛区白马寺历史文化街区白马后巷开街仪式举行

      1月12日上午,位于成都市金牛区白马后巷,热闹非凡,嘉宾云集。成都市金牛区2024年新年旧城改造标志性建筑荷花池街道白马寺历史文化街区白马后巷开街仪式暨“成都贵院.无名初”东方美学空间文化项目...

  • 2023 年 PCIM Asia 8月29日揭幕

    2023年PCIM Asia上海国际电力元件、可再生能源管理展览会将于8月29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隆重揭幕。一众业界翘楚贤才将齐聚于这个领先亚洲的电力电子展会,探索行业最新趋势和创新发展。 即将于8月29至31日举...

  • 养老院里多温情 欢声笑语年味浓

    “加油!加油!加油!……” 1月22日下午3点过,在南岸区同辉养老中心,一群“老小孩”做游戏做得正欢。在社工和护理人员的辅助下,老人们用筷子把乒乓球大小的小球从一个筐夹到另一个筐,每夹进一个球,大家都会发...

重庆彭水:驻村工作队把技术送到家

发布时间:2022/02/23 科技 浏览:89

2月16日,元宵节刚过,在彭水县龙塘乡黄金村,驻村第一书记向博便带着驻村工作队队员邓小龙、石君来到村民家中,挨家挨户进行农业技术指导。
“你们家的牛品相还可以,驱虫了吗?这个秸秆有点发霉了,不能拿来喂牛了哦!100斤玉米面里加一斤盐和一斤小苏打,这样饲养的效果会更好。临产的母牛要单独养。”在黄金村3组向国江的肉牛养殖场里,驻村工作队队员邓小龙根据自己的专业和经验,给向国江提出建议。
随后,向博一行又来到养蜂大户钱书金的家里。钱书金养蜂已经有二十几年,但管理还不够规范。向博建议钱书金要对蜜蜂进行严格的选育。“他们来指导我怎么养,怎么管理,不要去外地买蜜蜂,这样有利于本地蜂群整体的发展。”钱书金说。
在黄金村驻村工作队,向博对山地鸡养殖颇有研究;邓小龙擅长肉牛、生猪、中蜂的养殖管理;石君对动物防疫有丰富的理论知识和实践经验。近年来,他们充分发挥各自的专业优势和技术特长,不断将农业技术送到村民家里。“结合村里的实际情况,要扩大中蜂养殖规模,要发展林下养鸡、肉牛养殖等特色产业,进一步提高村民的种植、养殖技术,带动群众增收致富。”驻村工作队的队员们对黄金村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