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 technology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科技 > 科学城今年计划新开工项目逾170个

新闻

成都市金牛区白马寺历史文化街区白马后巷开街仪式举行 成都市金牛区白马寺历史文化街区白马后巷开街仪式举行

  1月12日上午,位于成都市金牛区白马后巷,热闹非凡,嘉宾云集。成都市金牛区2024年新年旧城改造...

  • 2023 年 PCIM Asia 8月29日揭幕

    2023年PCIM Asia上海国际电力元件、可再生能源管理展览会将于8月29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隆重揭幕。一众业界翘楚贤才将齐聚于这个领先亚洲的电力电子展会,探索行业最新趋势和创新发展。 即将于8月29至31日举...

  • 养老院里多温情 欢声笑语年味浓

    “加油!加油!加油!……” 1月22日下午3点过,在南岸区同辉养老中心,一群“老小孩”做游戏做得正欢。在社工和护理人员的辅助下,老人们用筷子把乒乓球大小的小球从一个筐夹到另一个筐,每夹进一个球,大家都会发...

  • 重庆巫山:年味集市年味浓

    “踢毽子、踩高跷、制灯谜、抬工号子……”1月22日,大年初一,重庆市巫山县年味集市在三峡里·竹枝村开市,市民们一边吃着美食,一边体验非遗文化,感受到了浓浓的年味。 为迎接新春兔年,巫山县推出新春系列活动...

科学城今年计划新开工项目逾170个

发布时间:2022/02/15 科技 浏览:82

2月10日,西部(重庆)科学城召开2022年工作会暨“项目攻坚年”动员大会,记者从会上了解到,今年西部(重庆)科学城计划新开工项目170个以上,加快形成“天天抓项目、月月上项目、年年成项目”的良好局面。
据悉,去年,西部(重庆)科学城签约100亿级项目3个,战新企业产值占全市比重超25%,GDP、固投等4个指标增速全市第一。今年,科学城将按照打造“新平台”“新引擎”“新支撑”“新样板”的工作思路和要求,着力做好“科”“产”“城”三篇文章,确保全年新开工项目170个以上、竣工项目80个以上,完成固投460亿元、增速20%以上,不断增强科学城的创新引领性、产业支撑力、城市显示度,加速形成“塔吊林立、热火朝天”的建设场面。
科技创新方面,高标准建设、高水平运行金凤实验室,推动国家实验室重庆基地落地;提速建设超瞬态实验装置、医用重离子治疗及研究装置等科学设施,支持引导种质创制大科学中心等项目产出一流原创成果。高标准打造环大学创新生态圈,加快上海交大人工智能研究院、重庆大学科学中心等项目建设,推动中科院汽车软件创新研究平台等项目投用,示范引领更多“双一流”高校、“国字号”院所、“央字头”企业落户。
产业发展方面,推动中国电信科学城数字产业基地、思拓凡生物药高端制造基地等27个产业项目尽快开工,加快平安大健康科技园、光大人工智能产业基地等25个项目建设进度,确保工业固投增长率全面反弹、超过全市平均水平。加快大唐高鸿车联网总部、国电投医用同位素研发中心等项目完工,推动长安跨越等项目达产,支持达丰、新普等重点企业继续实施智能化改造,培育新的增长点。
城市建设方面,推动金凤城市中心一期加快建设,科学大道核心区段一期完工通车,科学会堂、科学城人才社区、科学城生态水系示范工程提速实施;全力确保西永、虎溪隧道抓紧开工建设,金凤、科学城、白市驿隧道加快建设进度;推动轨道江跳线完工投运,轨道7、17号线开工建设,15、27号线加快实施;开工新荣大道等项目34个、252公里,完工坪山大道等项目、超100公里,储备白市驿片区道路等项目97个、322公里;加快推进130公里排水管网新建改造等地下管网设施、110千伏富力站等能源基础设施、中国联通数据中心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让城市既有“面子”也有“里子”。
同时,今年西部(重庆)科学城将建成投用巴蜀科学城中学、川外科学城中学等,推动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科学城院区、重庆大学附属中心医院(市第四人民医院、急救医疗中心)科学城院区等建设早出形象,吸引市内外更多优质教育、医疗资源集聚。因地制宜推动曾家、西永等城市微更新,加快凤栖湖水利及公园工程等环保项目投用,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