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 technology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科技 > 通车倒计时!郑万高铁重庆段高铁开启联调联试

新闻

成都市金牛区白马寺历史文化街区白马后巷开街仪式举行 成都市金牛区白马寺历史文化街区白马后巷开街仪式举行

  1月12日上午,位于成都市金牛区白马后巷,热闹非凡,嘉宾云集。成都市金牛区2024年新年旧城改造...

  • 2023 年 PCIM Asia 8月29日揭幕

    2023年PCIM Asia上海国际电力元件、可再生能源管理展览会将于8月29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隆重揭幕。一众业界翘楚贤才将齐聚于这个领先亚洲的电力电子展会,探索行业最新趋势和创新发展。 即将于8月29至31日举...

  • 养老院里多温情 欢声笑语年味浓

    “加油!加油!加油!……” 1月22日下午3点过,在南岸区同辉养老中心,一群“老小孩”做游戏做得正欢。在社工和护理人员的辅助下,老人们用筷子把乒乓球大小的小球从一个筐夹到另一个筐,每夹进一个球,大家都会发...

  • 重庆巫山:年味集市年味浓

    “踢毽子、踩高跷、制灯谜、抬工号子……”1月22日,大年初一,重庆市巫山县年味集市在三峡里·竹枝村开市,市民们一边吃着美食,一边体验非遗文化,感受到了浓浓的年味。 为迎接新春兔年,巫山县推出新春系列活动...

通车倒计时!郑万高铁重庆段高铁开启联调联试

发布时间:2022/02/12 科技 浏览:92

随着综合列车缓缓驶出重庆市云阳站,郑万铁路重庆段启动联调联试,为全线早日开通运营,奠定坚实基础。
郑渝高铁郑万段全长818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线路起于河南省郑州市,与京广高铁、徐兰高铁相连,止于重庆市万州区,是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八横八纵”高速铁路网京昆通道郑州至重庆段的重要组成部分。其中,郑州至襄阳段已于2019年底通车。
联调联试是指铁路部门在高速铁路工程完成静态验收,确认达到联调联试条件后,采用测试列车和相关检测设备,对高速铁路各系统的功能、性能、状态和系统间匹配关系进行综合检测、验证和调整、优化,使整体系统达到设计标准,满足以设计速度开通运营的要求。
此次联调联试的郑渝高铁万州北至巫山段全长约158公里,共设万州北、云阳、奉节、巫山4座车站。郑万线重庆段预计2022年5月通车。
据了解,铁路建设等施工已全部完成,10kv配套电源全部完成,27.5kv接触网全部安装完成,重庆段已于2021年10月28日正式送电。云阳站站房施工工程已全面完成,正在进行联调联试。
郑渝高铁全线通车后,从重庆中心城区到郑州将由现在的8个小时缩短到4个小时,对推进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