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 technology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科技 > 第十六届中国(重庆)老博会开幕 众多高科技新品现场首发

新闻

春暖花开 这场绿色环保主题活动“卫”你而来 春暖花开 这场绿色环保主题活动“卫”你而来

2024年4月是第36个全国爱国卫生月,为进一步加强文明城市建设,推进市民群众垃圾分类文明习惯养成,让“...

  • 成都市金牛区白马寺历史文化街区白马后巷开街仪式举行

      1月12日上午,位于成都市金牛区白马后巷,热闹非凡,嘉宾云集。成都市金牛区2024年新年旧城改造标志性建筑荷花池街道白马寺历史文化街区白马后巷开街仪式暨“成都贵院.无名初”东方美学空间文化项目...

  • 2023 年 PCIM Asia 8月29日揭幕

    2023年PCIM Asia上海国际电力元件、可再生能源管理展览会将于8月29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隆重揭幕。一众业界翘楚贤才将齐聚于这个领先亚洲的电力电子展会,探索行业最新趋势和创新发展。 即将于8月29至31日举...

  • 养老院里多温情 欢声笑语年味浓

    “加油!加油!加油!……” 1月22日下午3点过,在南岸区同辉养老中心,一群“老小孩”做游戏做得正欢。在社工和护理人员的辅助下,老人们用筷子把乒乓球大小的小球从一个筐夹到另一个筐,每夹进一个球,大家都会发...

第十六届中国(重庆)老博会开幕 众多高科技新品现场首发

发布时间:2021/12/06 科技 浏览:81

12月3日,第十六届中国(重庆)老年产业博览会、2021中国(重庆)大健康产业博览会(以下简称老博会)在重庆国际会议展览中心开幕,本届展会以“养老新发展共享新未来”为主题。活动将持续到12月5日。
重庆老博会已成为新品牌、新产品跨入中国养老产业市场的重要窗口,很多企业选择将其新品在这个平台进行首发。
展览现场,多功能护理床、智能轮椅机器人、安全巡检引导机器人、智能呼叫系统、防走失系统等多种高科技产品亮相,它们有的适用于长期卧床的失能、半失能老人,有的起到助餐、助浴、助洁、助行等功能,方便老年人的生活,吸引了大量观众参观体验。
据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数据显示,我国60岁及以上人口达到2.6亿人,占总人口18.70%,其中65岁及以上人口为1.9亿人,占比13.50%。目前,重庆常住人口3205.4万人,60周岁以上常住老年人701.04万人,占比21.87%;65周岁以上常住老年人547.36万人,占比17.08%,大量老龄人口催生了巨大的社会化养老需求,中国养老市场的专业性有了明显提升。
活动现场,主办方还举办了丰富多彩的配套活动,包括创新养老模式高峰论坛、项目集中签约、重庆市养老机构等级评定授牌仪式等。
活动主办方相关负责人介绍,本届老博会在智慧融合与行业转型的历史契机下,在技术与市场的双重驱动下,通过养老大市场、成渝互动、撮合服务、行业论坛,不断提高老博会的专业化和国际化水平,并通过精彩纷呈的文艺表演、艺术展示等,打造区域领先、全国一流、影响广泛的养老产业盛会,推动重庆养老服务业多元化供给,助力重庆养老服务消费多层次发展,提升养老服务高质量发展,为老年人带来高品质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