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 technology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科技 > 重庆智博会推动了企业“上云上平台”

新闻

春暖花开 这场绿色环保主题活动“卫”你而来 春暖花开 这场绿色环保主题活动“卫”你而来

2024年4月是第36个全国爱国卫生月,为进一步加强文明城市建设,推进市民群众垃圾分类文明习惯养成,让“...

  • 成都市金牛区白马寺历史文化街区白马后巷开街仪式举行

      1月12日上午,位于成都市金牛区白马后巷,热闹非凡,嘉宾云集。成都市金牛区2024年新年旧城改造标志性建筑荷花池街道白马寺历史文化街区白马后巷开街仪式暨“成都贵院.无名初”东方美学空间文化项目...

  • 2023 年 PCIM Asia 8月29日揭幕

    2023年PCIM Asia上海国际电力元件、可再生能源管理展览会将于8月29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隆重揭幕。一众业界翘楚贤才将齐聚于这个领先亚洲的电力电子展会,探索行业最新趋势和创新发展。 即将于8月29至31日举...

  • 养老院里多温情 欢声笑语年味浓

    “加油!加油!加油!……” 1月22日下午3点过,在南岸区同辉养老中心,一群“老小孩”做游戏做得正欢。在社工和护理人员的辅助下,老人们用筷子把乒乓球大小的小球从一个筐夹到另一个筐,每夹进一个球,大家都会发...

重庆智博会推动了企业“上云上平台”

发布时间:2021/08/11 科技 浏览:95

办好一个展会,可以赋能一座城市发展。
从市大数据发展局获悉,智博会加速了我市数字经济企业聚集,促进了数字经济高速发展。截至目前,我市重点数字经济企业已达351家;2020年数字经济规模达6387亿元,占GDP比重提升至25.5%。
比如线上零售方面,我市借智博会,与京东、菜鸟等大型企业签约,建立了电商直播基地、仓储基地,完善了物流体系,方便了老百姓“买买买”和“卖卖卖”。数据显示,上半年全市网络零售额达824.09亿元,较上年同期同比增长31.78%,比全国平均增速高6个百分点,较2019年同期增长48.41%。
比如工业互联网方面,我市借智博会,与树根互联、紫光云、浪潮云等大型企业签约,推动了企业“上云上平台”。截至目前,工信部评选的15家跨行业跨领域工业互联网平台中,已有11家来渝落户。今年上半年,我市新增1.6万家企业“上云上平台”,截至目前全市已有7万多家企业迈上“云端”。
又如新基建方面,我市借智博会,与腾讯、腾龙、华为、浪潮等大型企业签约,建成了规模位于西部前列的数据中心。目前,仅两江国际云计算产业园就已形成40万台服务器的支撑能力。重庆数据中心规模近5年年均增速超40%,数据中心总体上架率达65%,高于全国平均水平17个百分点。
再如数字经济合作方面,我市通过智博会-中新(重庆)国际互联网数据专用通道发展论坛,深化中新通信领域合作,依托中新国际数据通道国际路演发布与产业转化中心,加快推动智慧教育、工业互联网、供应链金融、智能家居、智慧医疗等领域项目落地实施。
市大数据发展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我市将进一步借助智博会的平台功能,狠抓企业招商,引育一批具有影响力的企业,构建“五十百千”数字产业创新发展体系,即培育5家上市企业或独角兽企业,集中打造10个以上数字经济产业园,协同建设100个以上研发创新平台,加快培育1000家以上高成长型数字经济企业,推动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同时,集中打造“住业游乐购”全场景集,重点打造应急管理、智慧停车、基层治理、山城链、市民码等典型应用场景,推动城市运行“一网统管”、基层服务“一网治理”,创造高品质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