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 sport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体育 > 重庆女足冲超成功!刷新征战职业联赛最佳战绩

新闻

春暖花开 这场绿色环保主题活动“卫”你而来 春暖花开 这场绿色环保主题活动“卫”你而来

2024年4月是第36个全国爱国卫生月,为进一步加强文明城市建设,推进市民群众垃圾分类文明习惯养成,让“...

  • 成都市金牛区白马寺历史文化街区白马后巷开街仪式举行

      1月12日上午,位于成都市金牛区白马后巷,热闹非凡,嘉宾云集。成都市金牛区2024年新年旧城改造标志性建筑荷花池街道白马寺历史文化街区白马后巷开街仪式暨“成都贵院.无名初”东方美学空间文化项目...

  • 2023 年 PCIM Asia 8月29日揭幕

    2023年PCIM Asia上海国际电力元件、可再生能源管理展览会将于8月29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隆重揭幕。一众业界翘楚贤才将齐聚于这个领先亚洲的电力电子展会,探索行业最新趋势和创新发展。 即将于8月29至31日举...

  • 养老院里多温情 欢声笑语年味浓

    “加油!加油!加油!……” 1月22日下午3点过,在南岸区同辉养老中心,一群“老小孩”做游戏做得正欢。在社工和护理人员的辅助下,老人们用筷子把乒乓球大小的小球从一个筐夹到另一个筐,每夹进一个球,大家都会发...

重庆女足冲超成功!刷新征战职业联赛最佳战绩

发布时间:2022/09/18 体育 浏览:48

9月14日17时20分,随着终场哨声响起,重庆女足姑娘们相拥庆祝、喜极而泣。

经过90分钟鏖战,重庆永川茶山竹海女足2比2战平实力不俗的浙江杭州女足,提前一轮锁定新赛季女超资格。至此,重庆女足不仅刷新了征战职业联赛最佳战绩,同时也将在明年正式登上梦寐已久的中国女子职业足球顶级联赛。

冲超成功!

重庆女足以不败战绩结束争冠组较量

冲超,一直是全队上下共同的目标。2018年成立以来,球队先后征战了1个赛季女乙联赛和3个赛季女甲联赛,在2021赛季,重庆女足历史性获得联赛第三,但遗憾与女超资格失之交臂。

2022赛季,是重庆女足征战女甲联赛的第四个年头,新赛季的2.5个冲超名额,也再次点燃了女足姑娘的冲超希望。

赛季初,球队更新换代、年轻化、阵容厚度不足……让这支重庆女足冲超前景并不明朗。然而,年轻的姑娘们不轻易服输,用惊艳表现让大家刮目相看。

联赛首阶段,重庆女足便有着出色发挥,先是1比0战胜广西取得开门红。随后接连击败海南、上海求盛东华,战平广州女足,以不败战绩结束第一阶段较量。

进入到第二、三阶段,受防疫隔离影响的重庆队状态不佳,开局阶段分别战平云南女足、U17女子国青队,好在球队及时调整,面对大连人、浙江杭州女足等冲超热门,顶住压力,啃下了硬仗。

来到争冠组,此时的重庆女足也愈发沉稳、自信,面对实力出众的竞争对手。1比0击败大连,2比0战胜上海,1比0拿下广州,第四轮迎来综合实力最强的浙江杭州女足,姑娘们在场面被动的情况下,打进两球。最终,重庆队2比2战平浙江杭州女足,以不败战绩结束争冠组较量,提前锁定女超资格。

赛后,重庆女足主教练贾劲难掩心中喜悦,对于球队表现,贾劲也忍不住竖起了大拇指:“这一年里,队员们都很努力、很团结,大家始终拧成一根绳,不怕输也不服输,全力去拼每一场比赛。”

“特别是防守端,我们防守阵型、防守素养,还有球员的这种意志,不逊色任何一个对手。”贾劲说道。

培养体系日益完善

重庆女足发展大有可为

长远来看,此次重庆女足冲超成功并不是偶然,这在重庆市内大大小小青少年足球赛事当中可以看出端倪。这背后,也折射出了重庆足球特别是女足项目浓厚的发展氛围和综合实力。

据了解,近年来,重庆一直将女足项目作为推广普及足球、建设西部足球强市的重要一环,在全市各级各类锦标赛、足协杯赛上,设置女子组的年龄组别越来越全,参赛规模和竞技水平也有着显著提升。

同时,在女足人才培养方面,除了市体育局与永川区合作共建的成年女足以外,在常年开展的市足管中心、市足协夏令营、冬令营活动中,也吸引了不少各年龄段优秀女足球员参加,初步形成了完善的女足后备人才培养体系。

冲超成功只是开始,市足管中心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协助球队全力做好新赛季备战引援工作,同时也将以此为契机持续加强女足项目的普及和发展,加强后备人才梯队建设,扩大女足赛事活动覆盖面,选拔和培养更多女足优秀人才,为我市西部足球强市、体育强市建设贡献更大力量。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