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 sport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体育 > 重庆九龙坡:“冷”运动成“热”时尚

新闻

春暖花开 这场绿色环保主题活动“卫”你而来 春暖花开 这场绿色环保主题活动“卫”你而来

2024年4月是第36个全国爱国卫生月,为进一步加强文明城市建设,推进市民群众垃圾分类文明习惯养成,让“...

  • 成都市金牛区白马寺历史文化街区白马后巷开街仪式举行

      1月12日上午,位于成都市金牛区白马后巷,热闹非凡,嘉宾云集。成都市金牛区2024年新年旧城改造标志性建筑荷花池街道白马寺历史文化街区白马后巷开街仪式暨“成都贵院.无名初”东方美学空间文化项目...

  • 2023 年 PCIM Asia 8月29日揭幕

    2023年PCIM Asia上海国际电力元件、可再生能源管理展览会将于8月29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隆重揭幕。一众业界翘楚贤才将齐聚于这个领先亚洲的电力电子展会,探索行业最新趋势和创新发展。 即将于8月29至31日举...

  • 养老院里多温情 欢声笑语年味浓

    “加油!加油!加油!……” 1月22日下午3点过,在南岸区同辉养老中心,一群“老小孩”做游戏做得正欢。在社工和护理人员的辅助下,老人们用筷子把乒乓球大小的小球从一个筐夹到另一个筐,每夹进一个球,大家都会发...

重庆九龙坡:“冷”运动成“热”时尚

发布时间:2022/02/21 体育 浏览:31

“身体向前微微倾斜,双臂平伸与肩同高,注意重心要往下降。”在位于九龙坡区的重庆冰纷万象滑冰场1200平方米的冰面上,花滑学员熟练地来回穿梭,小朋友推着“小海豚”自在滑行,初次上冰的体验者手扶着墙小心翼翼地迈着步子,还有人大胆放手,重重摔了个大屁墩儿……但无论结果如何,大家都玩得十分开心。
随着北京冬奥会的火热进行,九龙坡广大市民对冰雪运动的热情前所未有的高涨。
“踏冰”感受冰雪魅力
滑冰场客流量同比上升20%
2月17日下午4时,万象城的滑冰场内人潮涌动,热闹非凡。不少家长带着孩子来体验冰上乐趣,还有许多结伴而来的年轻人,手牵手感受冰雪带来的“速度与激情”。
“没想到人这么多,辅助孩子冰上行走的玩具‘小海豚’都租完了!”第一次带女儿来滑冰场的唐骏说,冬奥会激发了父女俩滑冰的兴趣,很想体验一下踏上冰面是怎样一种感觉。
唐骏看着女儿穿着冰刀鞋,扶着护栏艰难向他靠近,笑出了声,大声喊道:“你不要怕,走八字,不会摔倒。”唐骏说,自己以前滑过旱冰,感觉技术要领差不多,勉强能够踏步前行,感觉挺好耍的。
“不仅春节假期,平时周末也有非常多的人来滑冰。”滑冰场推广负责人冯娟告诉记者,春节假期日均游客接待量600人左右,节后日均游客接待量约400人,冬奥期间客流量同比上升20%。
“爱上了在冰上滑动的感觉”
越来越多青少年热衷于冰雪运动
刚上小学一年级的梁奕秋在滑冰场的一角反复练习着“燕式旋转”。
“我很喜欢在冰上玩,我不怕摔跤,我觉得滑冰太有意思了!”一说到去滑冰,梁奕秋就兴奋不已。梁奕秋妈妈告诉记者,孩子学了近两年的花样滑冰,假期基本每天都会在滑冰场待上五六个小时,“既锻炼了身体,又掌握了一门技能。他不觉得累,就想早日练好去参加比赛。”
同样热衷于花样滑冰的张平玺认为,坚持学习的动力来源于自己一点点的进步。“起初因为患有哮喘不适合参加激烈运动而选择尝试花滑,不知不觉就学了6年。”凭借着对花样滑冰的热爱和不懈的努力,张平玺收获了重庆市第六届运动会花样滑冰青少年男子组银牌等荣誉。
“刚开始上冰会很害怕,但后来就爱上了在冰上滑动的感觉,像飞起来了一样。”张平玺描述着在冰上飞舞的感觉,心里有说不尽的欢欣。“我的偶像是羽生结弦,他是花滑界的一颗闪亮的星星。”张平玺说,最近身边很多人都在关注冬奥会,学习花滑的小伙伴也越来越多了。
开启冰雪运动新时代
“冷”运动成“热”时尚
据了解,为积极响应“三亿人上冰雪”的号召,重庆冰纷万象滑冰场除了滑冰体验外,还开设有花样滑冰、冰球、短道速滑三种课程,拥有17名经验丰富的教练,定期还会组织开展一系列冰上特色活动。
“冬奥热度的持续升温,激发了人们了解和学习冰雪运动的热情。”已从事7年滑冰教学的教练李秋丘认为,冰雪运动的新时代即将到来。“随着设施服务的不断完善,冰雪运动的时空局限被打破,参与人群也从小众走向全民,冰雪运动正成为一种新风尚。”李秋丘对冰雪运动的未来充满期待。
如今,冬奥会赛程已过半,而冰雪之热,冰雪之燃,早已在九龙坡点亮了许多人的日常生活。有理由相信,在未来,九龙坡的冰雪运动会继续成为“热”时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