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两江新区两大智慧停车综合体项目有新进展 预计今年建成投用

新闻

春暖花开 这场绿色环保主题活动“卫”你而来 春暖花开 这场绿色环保主题活动“卫”你而来

2024年4月是第36个全国爱国卫生月,为进一步加强文明城市建设,推进市民群众垃圾分类文明习惯养成,让“...

  • 成都市金牛区白马寺历史文化街区白马后巷开街仪式举行

      1月12日上午,位于成都市金牛区白马后巷,热闹非凡,嘉宾云集。成都市金牛区2024年新年旧城改造标志性建筑荷花池街道白马寺历史文化街区白马后巷开街仪式暨“成都贵院.无名初”东方美学空间文化项目...

  • 2023 年 PCIM Asia 8月29日揭幕

    2023年PCIM Asia上海国际电力元件、可再生能源管理展览会将于8月29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隆重揭幕。一众业界翘楚贤才将齐聚于这个领先亚洲的电力电子展会,探索行业最新趋势和创新发展。 即将于8月29至31日举...

  • 养老院里多温情 欢声笑语年味浓

    “加油!加油!加油!……” 1月22日下午3点过,在南岸区同辉养老中心,一群“老小孩”做游戏做得正欢。在社工和护理人员的辅助下,老人们用筷子把乒乓球大小的小球从一个筐夹到另一个筐,每夹进一个球,大家都会发...

两江新区两大智慧停车综合体项目有新进展 预计今年建成投用

发布时间:2023/01/19 新闻 浏览:276

1月16日,天空中飘着雨夹雪,室外温度接近0℃,两江新区中交智慧停车汽博综合体项目现场,塔吊不停转运着物资,器械运转声音不绝于耳。

主体结构楼顶,中交重投智慧停车综合体工程建设负责人冯祖国一边巡检防护措施落实情况,一边不忘叮嘱工人加紧施工,“我们要赶在春节前,抓紧再起一层,把工期再往前赶赶”。

10多公里以外,中交智慧停车礼嘉综合体项目同样是争分夺秒抢工期、全力以赴赶进度的建设场景。

“春节前任务比较重,大家都坚守在一线,我们要临近除夕才放假。”冯祖国说,前段时间因为疫情,项目工期受到了一定耽搁,所以大家都攒足了劲,要把失去的进度任务抢回来。

记者在汽博现场看到,目前,综合体已经拔地而起、初具形态。冯祖国介绍,汽博项目已经完成“2+3”,即2层地下和3层地面结构,目前正在进行地面第四层施工,“在安全、质量保证的情况下,平均不到10天就施工一层,总体工程速度还是比较快。”

据了解,礼嘉、汽博智慧停车综合体项目总占地面积31亩,总建筑面积8万平方米,投资额5.18亿元,由中交重庆投资发展有限公司负责投资、建设、运营。

如何理解综合体这一概念?

“不光是提供停车服务,我们是要创造一种新的生活方式,吸引更多的业态进驻,目前我们招商率都超过60%。”冯祖国解释道,区别于传统停车场,礼嘉、汽博智慧综合体以智慧立体停车为载体,不仅可提供近2000个停车位,还将利用有限的空间,积极引入餐饮、娱乐、购物、出行等多种业态,届时将为两江新区打造集公共停车、公园社区、商业休闲、健身娱乐于一体的复合型城市公共空间。

不仅如此,智慧也是该综合体的一大鲜明特色。

“市民只需把车开到停车场负一楼,其他的就交给机器人处理。”冯祖国介绍,礼嘉、汽博智慧停车综合体智慧元素十分丰富,采用全自动机器人平面移动式智能停车设备,将引入全自动化物流仓储技术,设置全机器人智能停车系统,将平面移动(PPY)、停车机器人(AGV)等立体停车技术相结合,实现高效自引导存取车,便捷舒适,节能高效。

按照目前进度来看,两大项目都将于今年建成投用。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