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桥头镇:党建引领拉好“安全线”筑牢疫情“防护墙”

新闻

春暖花开 这场绿色环保主题活动“卫”你而来 春暖花开 这场绿色环保主题活动“卫”你而来

2024年4月是第36个全国爱国卫生月,为进一步加强文明城市建设,推进市民群众垃圾分类文明习惯养成,让“...

  • 成都市金牛区白马寺历史文化街区白马后巷开街仪式举行

      1月12日上午,位于成都市金牛区白马后巷,热闹非凡,嘉宾云集。成都市金牛区2024年新年旧城改造标志性建筑荷花池街道白马寺历史文化街区白马后巷开街仪式暨“成都贵院.无名初”东方美学空间文化项目...

  • 2023 年 PCIM Asia 8月29日揭幕

    2023年PCIM Asia上海国际电力元件、可再生能源管理展览会将于8月29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隆重揭幕。一众业界翘楚贤才将齐聚于这个领先亚洲的电力电子展会,探索行业最新趋势和创新发展。 即将于8月29至31日举...

  • 养老院里多温情 欢声笑语年味浓

    “加油!加油!加油!……” 1月22日下午3点过,在南岸区同辉养老中心,一群“老小孩”做游戏做得正欢。在社工和护理人员的辅助下,老人们用筷子把乒乓球大小的小球从一个筐夹到另一个筐,每夹进一个球,大家都会发...

桥头镇:党建引领拉好“安全线”筑牢疫情“防护墙”

发布时间:2022/11/25 新闻 浏览:176

摸排核查、转运护送、核酸检测……连日来,桥头镇认真落实县委、县政府要求,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在市委宣传部帮扶集团驻桥头镇工作队干部的配合下,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来抓,从严从紧、从实从细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织密全覆盖式疫情防控网,全力保障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用“党旗红”守护群众“健康绿”

“赵大哥,你居家隔离的三天时间,一定不要外出哟,要配合好医务人员做核酸采集,如果需要蔬菜食品,请给我们打电话……”11月21日夜幕降临时,桥头镇政府干部孙家林和马鹿社区干部刘姣再次来到龙河源小区,敲开了居家隔离人员赵某某的房门,叮嘱起来。

“好的,谢谢你们!我一定做到,知道你们是为我好……”年过半百,佩戴着口罩的赵某某打开房门后说。

近段时间以来,随着返回桥头的人员逐渐增多,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该镇像孙家林和刘姣一样的基层干部还有很多。

为积极应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进入11月以来,桥头镇以党建为引领,完善了“镇、村(社区)、组、院”四级疫情防控工作机制,236名镇、村(社区)党员干部佩戴着红袖章,自觉扛起疫情防控重任,下沉到全镇7个村(社区)展开宣传、排查、督导等工作,凝聚起了疫情防控的磅礴力量,筑起了一道坚固的“红色堡垒”,守护着群众的“健康绿”。

用“专班线”串联防控“安全线”

“张书记,马上要去石柱站接人,是一名从石家庄返家的大学生。”11月19日凌晨5时,接到任务后,市委宣传部帮扶集团派驻马鹿社区第一书记兼工作队队长张东竹和社区护送(转运)专班人员文珍华没有丝毫犹豫,他们踏着夜色走出家门,驾驶着车辆向县城驶去。

近段时间以来,全市疫情防控处于最吃紧、最关键时期,为切实应对输入风险不断加剧的形势,在石柱县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指导下,桥头镇党委政府和市委宣传部帮扶集团驻桥头镇工作队审时度势,分别组建起了护送(转运)专班、社区排查专班、管控监督专班、道口值守专班、混管追阳专班。

据介绍,护送(转运)专班人员负责将县外来桥返桥人员或护送或转运到居住地,落实居家隔离措施;社区排查专班人员按照“不漏一人”原则,负责到全镇各村(社区)的群众家中走访、排查、记录;管控监督专班人员负责对全镇居家隔离人员进行监管和送货上门服务;道口值守专班人员负责在沪渝高速石柱东出口对来石返石驾乘人员进行排查登记;混管追阳专班人员负责对混管阳性所涉及人员采样、转运、检测、隔离等。

“5个专班运作起来后,串连起了疫情防控的安全线。”据桥头镇相关负责人介绍,从11月初到11月21日,累计已对146人实施了居家隔离措施,入户发放宣传资料3600余份,筑牢了疫情防控外防输入的防线。

“白衣天使”真情书写“爱民曲”

“廖妹,今天还要为你采集核酸,请开一下门哈……”11月21日一大早,在桥头镇马鹿社区拱坝组,桥头镇卫生院医务人员黄桂芳全副武装,为居家隔离人员廖某某采集核酸。

“我们的‘武器’是采样棒,我们的‘盾牌’是防护服。”黄桂芳是一位来自黔江的“大白”,她告诉记者,由于全镇居家隔离人员比较分散,有的村组山路难行,她穿上防护服后一忙就是四五个小时。上午在紧锣密鼓完成核酸采集任务后,随后其他人员便立马送样到县人民医院检测。

“我院有20名医务人员,在做好本院诊疗工作的同时,从11月初至11月21日,已为普通群众采集核酸1500余人次,上门为居家隔离人员采集核酸300余人次。”桥头镇卫生院主要负责人说,繁忙的工作中,医务人员们在疲惫时,大家相互鼓励,没有一人掉队。

在这特殊的时期,该院有的“大白”还在哺乳期,便主动请缨,把孩子交给家人便奔赴疫情防控第一线。有的“大白”身体不好,本在请假休息中,在接到电话后,毅然返岗穿上防护服,冲到了群众最需要的地方……

为了“大家”,舍弃了“小家”。“大白”们用责任和担当,谱写出了一曲曲真心真情的“爱民曲”,筑起了疫情防控的一道“防护墙”,赢得群众的交口称赞。因为,他们有一个响亮的名字——“白衣天使”。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