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日均配送百万件生活物资

新闻

春暖花开 这场绿色环保主题活动“卫”你而来 春暖花开 这场绿色环保主题活动“卫”你而来

2024年4月是第36个全国爱国卫生月,为进一步加强文明城市建设,推进市民群众垃圾分类文明习惯养成,让“...

  • 成都市金牛区白马寺历史文化街区白马后巷开街仪式举行

      1月12日上午,位于成都市金牛区白马后巷,热闹非凡,嘉宾云集。成都市金牛区2024年新年旧城改造标志性建筑荷花池街道白马寺历史文化街区白马后巷开街仪式暨“成都贵院.无名初”东方美学空间文化项目...

  • 2023 年 PCIM Asia 8月29日揭幕

    2023年PCIM Asia上海国际电力元件、可再生能源管理展览会将于8月29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隆重揭幕。一众业界翘楚贤才将齐聚于这个领先亚洲的电力电子展会,探索行业最新趋势和创新发展。 即将于8月29至31日举...

  • 养老院里多温情 欢声笑语年味浓

    “加油!加油!加油!……” 1月22日下午3点过,在南岸区同辉养老中心,一群“老小孩”做游戏做得正欢。在社工和护理人员的辅助下,老人们用筷子把乒乓球大小的小球从一个筐夹到另一个筐,每夹进一个球,大家都会发...

日均配送百万件生活物资

发布时间:2022/11/19 新闻 浏览:102

故事主角重庆多多买菜平台

疫情期间保障民生,11月16日,记者从重庆多多买菜获悉,该平台每天从各个区县的近百个网格仓配送上百万件蔬果肉蛋等,通过社区节点,及时分发到消费者手中。

给货筐消毒、分类摆整齐贴信息标签、核验菜品和果品件数、发微信通知消费者提货,这样的“四部曲”,连日来江北区嘉陵三村多多买菜团长钟祖芳每天上午都要重复一次。对不习惯网购、行动不便或独居的老年消费者,钟祖芳还有额外的第五步服务:电话沟通后代为订购,并送货上门。

钟祖芳介绍,疫情防控期间,由于居家消费需求增长,仅她所在的嘉陵三村一个点,每天订单就增长了一倍。“本来担心菜、肉会供应不上,目前看来供货很稳定。”

为何稳定?记者了解到,重庆多多买菜提前增派人手,提高前置环节效率,加班加点对货物进行分拣、装箱、装车。以该平台五里店网格仓为例,全体员工上班时间提前2小时,确保对每一件货物进行及时清点。

“目前,我们是全员上阵助保供。”重庆多多买菜相关负责人介绍,他们调度平台商家加强粮油米面、饮品日杂等生活品储备,同时出台补贴政策,提高司机、分拣、团长激励,确保人员充足。

据悉,为保障电商平台正常运营,重庆市商务委近期也加大了电商平台中心仓运营保障力度,对符合条件的电商保供人员通行证应办尽办,加大卡点、堵点纾解力度,电商平台运力紧张、送单难问题大为缓解。

姓 名:
邮箱
留 言: